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7月26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7-26 11:53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海上丝路指数:运输需求保持高位 多数航线运价上涨

7月17日至7月23日,宁波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海上丝绸之路指数之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NCFI)报收于3652.1点,较上周上涨2.4%。21条航线中有17条航线运价指数上涨,4条航线运价指数下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主要港口中,10个港口运价指数上涨,6个港口运价指数下跌,1个港口运价指数基本持平。

2、多省部署下半年粗钢限产减产工作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除河北外的产钢大省均实现了粗钢产量同比增长,各省下半年减产压力较大,产钢大省正相继制定压减下半年粗钢产量的方案,部分地区已向钢企下达任务指标,未来或将出台进一步细化的限产、减产政策。

3、钢铁股大涨、铁矿石大跌

上周,A股钢铁板块延续了7月中旬以来的强势行情。截至周五收盘,钢铁(申万)行业指数周涨幅达6.65%,首钢股份拿下两连板;而作为钢铁行业重要生产原料的铁矿石却出现了跳水行情。截至周五下午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收跌2%,全周累计下跌逾9%。

4、河南钢企现在情况如何?

河南汛情紧急,当地钢铁企业目前情况如何?安钢:轧钢产线有序停产,目前正逐步恢复生产;河钢舞钢:预案启动及时,生产经营正常;沙钢永兴特钢:全方位应急保障体系保生产顺行,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生产;凤宝特钢:受暴雨影响较小,生产经营正常;济源钢铁:目前生产经营基本正常,只是原燃料运输受到郑州铁路系统影响,原料铁矿石到厂受阻。

5、方大九钢上半年设备运转率、费用管控超额完成目标

上半年,方大九钢设备运转率较目标高2.01%、同比增加1.15%,费用较目标低8.45元/吨材、同比下降2.72元/吨材,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6、上半年霍尔果斯口岸进口铁矿产品84.43万吨

上半年霍尔果斯口岸(新疆最大的陆路与铁路综合性口岸)进口铁矿产品84.43万吨,同比增长124%。

7、2020年全球铁矿石出口量约15.14亿吨

根据知名机构Refinitiv的跟踪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铁矿石出口量(也就是其他国家的进口量)约为15.14亿吨。而澳大利亚,仅仅这一个国家的铁矿石出口量就超过了8.7亿吨,全球占比高达57.5%。2020年巴西铁矿石出口量约为2.69亿吨,约为全球铁矿石出口总量的17.77%。2020年我国进口的铁矿石高达11.7亿吨,同比增长9.5%——约为全球铁矿石进口量的77.3%。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口的铁矿石超过5.6亿吨,同比增长2.6%。按此推算,今年我国进口的铁矿石有望突破12亿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