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8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8月30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1-08-30 11:18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双休日唐山钢坯盘整,国内多数市场建筑钢价波动不大

  双休日,河北唐山部分普碳方坯出厂价格累计持平(周六稳,周日稳)至4950元,周环比上涨40元;国内主要在营业市场建筑钢价平稳,其中,华北、华东多数钢厂指导价格不变,市场报价波动不大,交易不多。

  2、自然资源部:将铁矿列为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主攻矿种

  日前,自然资源部回复了政协委员的提案,明确支持国内铁矿石资源的开发。答复函称,下一步,我部将继续强化基础地质工作,将铁矿列为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主攻矿种,以规模大、易采选的“鞍山式”沉积变质型铁矿、“攀枝花式”钒钛磁铁矿以及品位较高的矽卡岩型铁矿为重点突破方向,提升基础地质工作程度,优选可供出让的勘查区块,加大探矿权出让力度。同时,指导督促矿业权人增加投入、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铁矿找矿突破,促进增储上产。

  3、7月中旬以来铁矿石价格跌近30%

  近期,铁矿石价格的快速下跌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广泛关注。南华期货数据显示,南华铁矿石价格指数自2020年底开始维持了七个月的高位震荡后,于7月中旬开始步入下跌通道,从7月16日的阶段高点1160.83点,持续下跌至8月23日的749.20点,随后小幅回升。截至8月29日记者截稿,累计下跌28.99%,最大跌幅达35.46%。

  4、粗钢减产效果初显 行业景气周期拉长

  今年上半年,国内钢企受钢铁市场供需紧张,价格持续高位影响,盈利状况明显向好。下半年以来,粗钢减产效果初步显现,市场供给减少叠加铁矿石等原材料大幅调整,吨钢利润再次回升。业内人士预计,“材强矿弱”格局将持续,全年盈利高点不会仅停留在三季度,行业景气周期将被拉长。

  5、鞍钢股份拟斥资2.915亿元购买55万吨炼铁产能指标

  鞍钢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8月27日批准该公司与辽宁前杜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辽宁前杜)、辽宁澎辉铸业有限公司(辽宁澎辉)、辽阳联合钢铁有限公司(辽阳联合钢铁)签署《钢铁产能置换转让协议》(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购买辽阳联合钢铁钢铁建设项目产能置换剩余的炼铁产能指标共计55万吨(其中辽宁前杜39万吨、辽宁澎辉16万吨),转让金额共计人民币2.915亿元(含税)(本次交易)。

  6、重庆钢铁:上半年净利润26.97亿元

  重庆钢铁8月29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226.7亿元,同比增长107.46%;归母净利润26.97亿元,同比增长2122.44%。报告期内,商品坯材销售价格4,555元/吨,同比增加36.05%,增利48.54亿元;商品坯材销量475.42万吨,同比增加51.55%,增利6.48亿元。

  7、欧洲钢铁价格开始降温

  铁矿石价格下跌、进口商品价格下降以及需求呈季节性放缓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欧洲的钢铁基准钢铁价格已经开始降温。数据显示,在经过连续6个月上涨后,8月份热轧钢卷期货价格逐渐回落。在此之前,部分欧洲钢铁制造商的利润创下了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