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市早参】9月26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称通胀恐使明年全球经济形势更严峻

【钢市早参】9月26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称通胀恐使明年全球经济形势更严峻

分享打印 2022-09-26 07:19 编辑:瑞瑞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钢市早参

国内新闻
 
01

8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52821.3亿元

8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52821.3亿元。国债发行10381.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发行3909.4亿元,金融债券发行10289.6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12404.4亿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331.5亿元,同业存单发行15091.9亿元。

 

02

2017年以来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3.5万亿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的防范化解相关风险工作进展时表示,银行业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大步推进,2017年至2022年7月末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3.5万亿元,超过之前12年处置额总和。

 

03

我国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物流市场

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从2012年到202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年均增长超过7%,202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突破300万亿元,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物流市场。

 

国际新闻
 
01

IMF总裁称通胀恐使明年全球经济形势更严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今年的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但2023年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峻,除非各国央行能够控制住通货膨胀。

 

02

耶伦:相信明年通胀一定会下降,但或达不到2%的通胀目标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相信通货膨胀一定会在明年下降,但也许明年无法达到2%的通胀目标。美国仍然容易受到俄乌冲突带来的供应冲击。清洁能源激励措施吸引了“大规模”投资计划。

 

03

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至2.25%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5%上调至2.25%,这是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七次加息。

 

行业热点
 
01

中钢协:9月中旬重点钢企日产粗钢214.5万吨,环比增2.23%

据中钢协数据显示,2022年9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14.50万吨,环比增长2.23%;钢材库存量1766.10万吨,比上一旬增加59.65万吨,增长3.50%。

 

02

部分大中型企业债务风险平稳化解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部分大中型企业债务风险平稳化解。渤海钢铁、海航集团、东北特钢、北大方正等一批债务金额巨大、涉及面广的大型企业债务风险事件得到平稳处置。截至今年8月末,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落地金额约2万亿元。

 

03

安阳钢铁:拟出资1.02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安阳钢铁晚间公告,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公司特钢转型,公司拟与包头威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在河南省周口市设立合资公司-河南安钢龙都电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公司货币出资1.02亿元,持股比例为51%。

 

终端资讯
 
01

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23日表示,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实质性扭转。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持续完善房地产金融管理长效机制。合理满足房地产市场融资需求,稳妥处置恒大等部分头部房企风险。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得到稳妥处置。

 

02

武汉召集十余家头部房企座谈 开发商建议降低二套房首付比

近日,武汉市多个政府部门日前召集多家头部房企座谈,听取企业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调控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万科、保利、华润、中海、金茂、融创等十几家房企相关负责人与会。

 

03

9月挖掘机销量18250台,同比下降9%

经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2年9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18250台左右,同比下降9%左右。

 

股市期货

 

 
01

15家央企公司实施半年度分红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央企控股上市公司2022年上半年运行情况报告》。上半年,央企境内公司纳税规模超过全市场半数,共上缴税费5600.56亿元,占境内市场的54.93%。同时,央企公司更加重视投资者回报,15家央企公司实施半年度分红,分红总额1776.78亿元,同比增加88.84%。

 

02

央行:8月份上证指数较上月末下跌51.1点

8月末,上证指数收于3202.1点,较上月末下跌51.1点,跌幅为1.6%;深证成指收于11815.8点,较上月末下跌451.1点,跌幅为3.7%。8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4137.7亿元,环比减少1.2%;深市日均交易量为5938.6亿元,环比增加1.0%。

 

03

监管要求基金公司在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发行过程中不进行主动推广

近期,有基金公司收到来自监管部门的相关意见,要求基金公司在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获批及发行过程中应避免过度宣传,不进行主动推广,且对基金的首发募集规模作出限制。作为公募基金创新型产品,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在诞生后迅速走红。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全市场共34只同业存单指数基金,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达到2217.28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