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0月19日行业要闻概览

10月19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22-10-19 08:44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1、中钢协:9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8.01%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监测,9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CIOPI)为360.51点,环比下降8.29点,降幅为2.25%,较上月缩小8.27个百分点;同比下降79.19点,降幅为18.01%。

  2、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发现

  中国石化发布消息,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突破,评价落实地质资源量达3878亿立方米。西南石油局部署在四川乐山市的金石103HF探井,日前获得稳定的高产工业气流,日产天然气25.86万立方米。通过多井钻探证实,金石103井突破的产层段资源量达3878亿立方米,整个页岩层段资源量超过1万亿立方米,这是我国首次在寒武系筇竹寺组地层取得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

  3、山西省委强调不能让国家为煤发愁

  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说,面对国际国内的能源格局变化,特别是国家保供的要求,山西省委强调要坚决扛起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不能让国家为煤发愁。今年以来,山西加快产能释放,加强生产调度,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保供任务,确保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今年1月至9月,山西全省产煤9.77亿吨,同比增长10.5%,外送电量9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7%,山西为保证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4、煤市量价齐升,煤企业绩集中预喜

  在全球能源供应整体趋紧的大环境下,我国煤炭市场保供稳价政策效果明显。对比往年,今年煤炭价格中枢仍处于高位,相关企业盈利向好。近期A股煤炭行业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三季报或业绩预告显示,受益于煤价上行,今年前三季度煤企盈利同比出现大幅攀升。炼焦煤产业链利润差异较大,下游钢厂、焦企利润均处于近年来低位。煤炭企业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长,或主要受益于期内煤市量价齐升。

  5、宝钢股份:宝钢硅钢在特高压上已几乎全面替代进口

  宝钢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近年来,宝钢硅钢在代表最高电压、最高技术要求的特高压上已几乎全面替代进口,在核电领域也拥有越来越多的业绩。从公开数据和下游行业表观需求测算看,中国取向硅钢产业完全具备从量到质充分满足变压器行业当前用材及未来发展的能力。

  6、敬业螺纹钢HRB600成功参建长沙地铁项目

  近期,敬业钢铁销售总公司加大对HRB600螺纹钢的市场开发力度,成功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签订2000吨HRB600螺纹钢框架合同,产品用于长沙地铁7号线项目,保障工程使用需求,对提高工程结构安全性、降低成本、节约能源等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