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各地钢市临沂重点行业错峰生产 环保督查力保沂蒙蓝

临沂重点行业错峰生产 环保督查力保沂蒙蓝

分享打印 2017-11-16 14:24 编辑:薇薇     来源: 齐鲁晚报      字体: [大][中][小]    
  冬季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城区空气环境容量有限,加之供暖季到来,大气污染防治面临严重挑战。临沂市不惧挑战,出台多项措施,积极开展行动,力保冬季“沂蒙蓝”。

  严上加严 环保督查力保沂蒙蓝

  11月15日下午5时许,我市(临沂,下同)AQI为77,空气质量为良,其中14个县区的空气质量等级为良,沂水县为优。这样的好天气,在秋冬采暖季节是值得欣慰的,记者获悉,为了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临沂环保一直在行动。

  9日,省(山东,下同)环保厅督巡查组来我市专项督巡查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1日,市环保局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落实省环保厅关于空气质量的六条意见。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新要求,在2017年这50多天的时间内,要采取超常规手段和措施,细化任务,明确六项措施,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六项措施分别是:进一步细化工业企业关停、限产的名单。落实到每个县区、每个企业,尤其是焦化、建陶、木业、铸造等行业;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监管,严格落实6个100%,对于涉及民生的行业和企业,要组织专家联合验收,确保整改后正常生产。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预案制定应急工作方案,扩大应急面,畅通处置渠道。

  加快推进“散乱污”工作。各县区要对照上报的“散乱污”清理整改名单,对于需要取缔的要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工作要求,需要整改的要严格落实“两全三化已达标”,五个分局必须100%完成。

  坚决杜绝小锅炉反弹问题。坚决杜绝小锅炉“死灰复燃”现象,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多管齐下,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效果,杜绝小锅炉整治后反弹。

  加大监测站点周边环境整治。要进一步加强监测点周边环境治理工作,摸清监测点位周边空气污染源,找准“病因”,对症下药,严格落实环境监管的“网格化”工作制度,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整治到位。

  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力度。对因机动车污染影响较重的几个监测站点,相关县区要加大对机动车污染整治的专项执法检查、油气回收专项执法检查等执法行动,不断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全面减少尾气和油气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制度。2017年是国家“大气十条”的收官之年,要明确工作职责,分解工作任务,统筹推进落实,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于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由纪委监察部门直接介入,严肃问责。

  11日以来,市环保局大气攻坚督查组分别带队到8个区县(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区、兰陵县、经开区、郯城县、费县)重点督查。

  督查组在兰山区检查发现,兰山区义堂镇港上村郑广永板厂已拆除;李传海板厂原条子板加工生产设备已拆除;颜家石材厂已取缔。督查组走进罗庄区高都街道沈牌子村全新永预制厂、尚陈飞预制厂、李新法预制厂、全玉波预制厂、马秀国预制厂、李云福预制厂、沈泰峰预制厂等8家水泥预制厂聚集区,以上企业均停产,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但仍存在“两断三清”落实不到位问题……督查组深入企业,不放过发现的每一个问题,严格按照要求整治,保证非常时期的天更蓝、地更绿。

  截至13日,督查组共检查兰山区企业100余家,根据排查结果,对辖区内存在的“散乱污”企业实施分类清理。其中,对无环保设施、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或无组织排放严重的违法违规企业,一律按照“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严格取缔关闭。

  据了解,环保督查将常态化,按照清单制、台账式的方式,将具体任务一一落实到各个区县。

  限产来了 重点行业企业15日起错峰生产

  为切实削减污染负荷,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根据《临沂市重点行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包括水泥(不含粉磨站)、钢铁(含镍铁合金、锰铁合金、铸造铁、球团等)、电解铝、炭素等行业企业执行错峰生产。

  根据方案,全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时,企业按照应急减排要求落实停产限产措施。各县区要加密对各类污染源的现场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偷排漏排、超标排污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错峰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