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各地钢市需求端变化较稳定 预计氧化铝继续围绕2900元波动

需求端变化较稳定 预计氧化铝继续围绕2900元波动

分享打印 2023-12-15 15: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市场资讯     字体: [大][中][小]    

12月15日盘中,氧化铝期货主力合约震荡偏强,最高上探至2929元。截止发稿,氧化铝主力合约报2912元,涨幅1.18%。

氧化铝期货主力涨超1%,对于后市行情如何,相关机构该如何评价?

机构

核心观点

国投安信期货

氧化铝预计继续围绕2900元波动

西南期货

氧化铝或延续区间弱势震荡

国信期货

预计氧化铝震荡

国投安信期货:氧化铝预计继续围绕2900元波动

氧化铝在采暖季叠加枯水期供需两端均存在阶段性下降的可能性,短期矛盾有限,现货指数稳定在3000元附近,期货贴水更多体现仓单聚集地新疆地区运费和仓库升贴水间的差异,高位成本区域在2850元上下,预计继续围绕2900元波动。

西南期货:氧化铝或延续区间弱势震荡

铝土矿价格难降,氧化铝冶炼成本存在支撑,冶炼仍存利润,氧化铝产量暂未有进一步下降。云南地区电解铝企业已完成减产任务,拖累氧化铝需求,目前云南地区未闻新一轮减产消息,加之冶炼利润可观,电解铝产量多维稳,同时,进口铝适度流入补充。铝价回落后,下游加工企业的补库积极性有改善,但终端消费处于年末淡季,部分加工板块的订单需求有所转弱,市场对短期内的消费表现稍有担忧。上周,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下降3.8万吨。美元指数大幅回落提振有色金属,加之电解铝库存去化,铝价开启上行通道,但短期消费表现差强人意,谨慎追涨。供需延续小幅过剩,成本支撑逻辑仍有效,氧化铝或延续区间弱势震荡。

国信期货:预计氧化铝震荡

氧化铝方面,变量主要在于供应端,检修、天气影响等干扰因素较多,需求端变化较为稳定。近期北方多降雪天气,会影响货物运行效率预计氧化铝震荡,以震荡思路对待。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