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钢水穿包,致3人死亡!原因竟是......

钢水穿包,致3人死亡!原因竟是......

分享打印 2019-05-13 11:10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CMN

 
 

内蒙古赤峰市应急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4月8日3时30分左右,丰镇市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厂“203#”炉(6300KVA)生产中碳锰铁的精炼电炉在出炉时,钢水穿包,导致高温熔融金属液体泄漏,形成热气、高温,导致3名炉前工死亡。初步查明事故直接原因为钢包未定期进行检查、检测,耐火砖产生缝隙,致使钢包烧穿。

 
 
 

 

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乌兰察布丰镇市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4.8”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通报

 

各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自治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2019年4月8日3时30分左右,丰镇市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厂“203#”炉(6300KVA)生产中碳锰铁的精炼电炉在出炉时,钢水穿包,导致高温熔融金属液体泄漏,形成热气、高温,导致3名炉前工死亡。初步查明事故直接原因为钢包未定期进行检查、检测,耐火砖产生缝隙,致使钢包烧穿。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指示精神,深化目前我区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金属冶炼行业同类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发生,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从严从实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

金属冶炼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扎扎实实落实自查自改措施,认真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和时限,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评估。要强化冶金设备检维修、熔融金属生产、煤气管理、有限空间、动火等危险作业、项目外包作业安全管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二、立即开展金属冶炼行业专项检查

各地区、各部门要立即开展金属冶炼行业的高温熔融金属安全专项检查。要按照高温熔融金属七条重点检查内容(见附件)对全区金属冶炼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突出企业定期对吊运、盛装熔融金属的吊具、罐体(本体、耳轴)进行安全检查和探伤检测情况的检查,并坚决打击企业私自改装钢水包、铁水包的违法行为。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采取务实举措,严格监管,加强执法,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从严查处责任事故

乌兰察布市要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和“四不放过”要求,认真组织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整改、拖延整改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并公开曝光,防范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