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国际新闻神户制钢与安赛乐米塔尔合作开发氢气炼钢技术

神户制钢与安赛乐米塔尔合作开发氢气炼钢技术

分享打印 2019-11-02 08:4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本报讯 近日,由神户制钢100%出资的美国钢铁设备制造商MIDREX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联合宣布,两家企业将在氢气炼钢技术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年产能为10万吨的氢气炼钢验证生产线。据悉,安赛乐米塔尔将在其位于德国汉堡市的工厂中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的氢气炼钢验证生产线,MIDREX公司将负责提供生产设备和技术。

  据了解,MIDREX公司拥有以天然气为基础的炼钢工艺,与安赛乐米塔尔也有合作开发的实际业绩,这为两家公司研发氢气炼钢技术奠定了一定基础。

  在全球“脱煤”大潮的背景下,目前,全球钢铁企业都在积极探索开发使用氢气代替煤炭的钢铁制造工艺。

  目前使用高炉的炼钢工艺不可避免地会使用到铁矿石和由炼焦煤制成的焦炭。这种工艺在发生还原反应时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即便是用天然气代替煤炭,在还原反应时也会产生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但是,如果使用氢气代替煤炭进行还原反应,二氧化碳的实际排放量则为零。

  当前,日本制铁等企业正在与日本新能源和产业技术开发组织 (NEDO)共同探索实施一种新的炼钢工艺。该工艺可使2050年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由目前的水平减少30%,下一步的目标是大力推进仅使用氢气的“零碳”炼钢工艺的产业化应用。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安赛乐米塔尔等欧洲企业正式投入氢气炼钢生产技术研发,预计全球钢铁企业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王英斌)

  《中国冶金报》(2019年10月25日 02版二版)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