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山东昆达钢铁有限公司荣获“2022聊城先锋跨境网商”奖

山东昆达钢铁有限公司荣获“2022聊城先锋跨境网商”奖

分享打印 2022-11-23 09:39 编辑:品牌推广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近年来,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很高,我国外贸行业面临种种压力,而跨境电商作为新业态,在稳外贸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上半年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同比增长28.6%,并且海关总署表示今年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贸易增长迅速。

国家期待跨境电商拉动出口,推出种种激励性政策措施,而企业也纷纷加入跨境电商行列,以此来为自己优质的产品寻找新的市场,寻找企业新的增长点。很多具有前瞻思维的公司也顺势而为,升级了企业的数字化管理能力,为未来的长足发展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山东昆达钢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以精益求精、合作共赢为发展宗旨,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赢得国内外广大客户的赞誉,荣获“2022聊城先锋跨境网商”奖。此外,还有另外15家本地企业2022聊城外贸商家峰会上获奖。

山东昆达钢铁有限公司坐落于聊城,而聊城是北方最大的钢铁物流中心。该公司是莱钢集团下属分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耐磨板、耐候板、高强度钢板、不锈钢、铝铜和各类型材制品的生产销售。公司占地15000平方米,现有员工200人,其中科研人员12人,先后通过 了ISO9001/1SO14001/0HSAS18001等体系认证。公司年出口额2500万美金,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0%,主要出口国家地区为欧洲、东南亚中东、南美及非洲。公司从六年前开始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销售产品,并获5星好评,其跨境电商买家主要位于东南亚和南美洲。

我国是钢铁生产和消费大国,粗钢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产业调研网在《2022-2028年中国钢铁行业发展深度调研与未来趋势分析报告》中提到近年来我国钢铁产业结构得到优化,主要体现在淘汰落后产能进展顺利、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和产业布局不断优化。报告还提到,当前,我国钢铁工业形成了大企业为主、中小企业并存的生产组织格局,国内资源为主导的钢铁工业布局逐步向国际、国内资源并举和贴近市场的战略布局转变。我国钢铁行业对外贸易发展迅猛,出口钢材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出口国家和地区不断拓展,实现了由钢材净进口国到净出口国的转变。

根据我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2022年1至9月,钢材出口累计交易金额为4937亿元,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29.4%。

阿里巴巴国际站最新数据也显示钢材称为今年畅销的品类之一,背后的原因主要是一带一路国家基建的兴起,而我国钢材类产品具有相当大的价格优势。然而,像山东昆达钢铁有限公司这样能够抓住跨境电商平台上的出口机会的企业依然是少数。

鉴于此,山东橙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11月15日至17日期间在在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凤凰厅、甲子光年视频号及其他主流直播媒体平台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聊城外贸商家峰会。本次外贸行业的重大会议由山东壹街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甲子光年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并获得未来人才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峰会中共有三场。第一场为《2023中国出海贸易的新机遇》圆桌论坛,由跃为资本副总裁吕静雯主持,阿里总部行业整合营销负责人赵可、未来人才研究院秘书长蔺蕊、AroundDeal CMO张天宇作为嘉宾出席。三位嘉宾分享了他们看到的出海贸易中的新机遇,以及他们所在的公司或机构能提供的增值服务。

第二场活动邀请到了商务部特聘经济专家,前德国黑森州政府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司长Borchmann、阿里总部行业整合营销负责人赵可、临沂响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涛、PingPong北方渠道负责人张立勇、未来人才研究院秘书长蔺蕊。他们与参会的外贸行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在急剧变化的国际环境当中创变发展,笃定前行。

峰会的最后一场活动为2022聊城出海企业私董会。在这场重磅会议上,天成教育专业导师、企业经营规划架构师、外贸企业落地辅导专家薛征,小满科技业务发展总监,小满合伙人洪波,及阿里巴巴ICBU鲁西高级渠道经理陈明辉为参会人士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管理方面的建议指导。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