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9月钢价亦或陷入“旺季不旺”魔咒?

9月钢价亦或陷入“旺季不旺”魔咒?

分享打印 2014-08-27 13:54 编辑:薇薇     来源: 富宝资讯     字体: [大][中][小]    

  盛夏八月已接近尾声,近期冷轧关联品种热轧、中板等品种不断走低,冷轧市场虽有部分到货集中的资源出现了小幅下探,但主流依旧维稳观望,然而随着期货市场不断刷新新低,冷轧贸易商心态已出现波动,不少商家担忧冷轧这种“稳”能持续多久?亦或是又要陷入“旺季不旺”的魔咒?下文从钢市大环境、供需等方面做一简单分析。

  “疲软的终端需求、不断萎靡的市场信心,谨慎拿货的市场中间商”这就是当前钢材市场的真实写照,虽仍维持着去库存,但是市场整体却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另外,据中钢协最新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钢铁工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75亿元,同比下降7.08%,是全国10大行业56个子行业中投资降幅最大的行业,无论是在经济结构调整压力下被动地操作还是根据市场情况自发地运作,整体钢铁行业投资扩张的冲动已经停止,但是高达11.4亿吨产能,以及重点区域高达94%的开工率均在显示短期内产能、产量过剩现象仍将存在,钢价整体或仍将纵深调整。

  就冷轧品种而言,虽因行情长期低迷,商家纷纷减少订货量,选择低库存操作,但是供需矛盾依然较为尖锐:供应方面,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冷轧产量为673万吨,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7.2%;日均仍高达21.71万吨,钢厂检修减产有限,后市供应压力不减;需求方面,虽即将计入传统需求旺季,需求量整体将好于7、8月份,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冷轧下游明显弱于去年,比如说1-7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50.45万辆和1330.17万辆,增幅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和3.8个百分点;同时上半年(1-6月份),国内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年同期放缓6.2%,故预计后期冷轧需求实际增量空间也将缩窄。

  综合考虑,眼下钢市大环境整体运行环境不佳,更甚者上游钢坯价格已调整至2560元,继续挑战市场心理底线,冷轧虽在低库存的支撑下,价格尚维持平稳,但“金九”全面好转的预期基本已经破灭了,不过随着下游需求的释放,深跌的可能下也不大,笔者认为9月冷轧市场或延续不温不火的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