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春节前钢市将趋于平稳

春节前钢市将趋于平稳

分享打印 2018-02-06 09:07 编辑:薇薇     来源: 兰格     字体: [大][中][小]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钢铁市场节日氛围已经开始显现。一般到了这种时候中小户、终端客户都不想买货,而大型贸易商包括钢厂也不太愿意卖货,或者是不着急卖货了,部分钢贸商、终端用户、运输车队甚至开始放假,市场交易量继续萎缩。前期支持着市场价格反弹的冬储因素的影响也开始转淡,市场总体归于平静,价格变化不大。

  上周,市场发生一个小插曲,一度让市场泛起了小波澜,那就是“河北省采暖季对于钢厂的限产措施有可能延期,甚至要延长两个月”的消息。此消息一出,国内钢市交易氛围再度回暖,钢材价格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少则20-30元,个别地区、品种钢材价格再度反弹了百元左右。

  库存方面,一月中旬开始的价格反弹,很明显地反映到了市场库存中来,钢材资源快速从钢厂向钢材市场转移。上周“河北延长限产”的消息也刺激了一下市场,又有部分人出手囤货。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全国29个重点城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为602.48万吨,比前一周大幅增加102.91万吨,增幅20.6%,比上月同期增77.84%,而比去年同期高9.26%。其中华北、东北库存与去年同期比明显是低的,其中华北低22%,而北京、天津库存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而钢厂库存水平却并不高,中钢协数据显示,一月中旬末钢协会员企业钢材库存1171万吨,比中旬下降26.3万吨,降幅2.19%。

  对于这种库存结构,分析师马力表示,虽然库存总体水平超过了去年同期,但好在对全国影响最大的华北地区目前的库存偏低,由于华北地区是市场说了算,因此市场库存偏低是有利的。

  对于春节前的钢材市场,马力表示,随着时间的推进,春节前国内钢市的走势越来越明朗,那就是将继续冰冻,市场交易量、价格都将进一步萎缩和趋稳。而春节后的市场走势,随着各种因素的变化却在逐渐加大。虽然河北省人民政府对“延长限产期限”的消息进行了辟谣,但该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已经产生,有一部分人还会接着去赌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因为如果是真的,那对于开春后的钢铁供给将产生较大影响,届时价格走势可能会好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