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关于中美贸易战对钢材市场影响重大的原因剖析

关于中美贸易战对钢材市场影响重大的原因剖析

分享打印 2018-03-26 15:16 编辑:薇薇     来源: 欧冶云商     字体: [大][中][小]    
  -01-

  加征直接出口税 | 压制间接出口量

  诚然,特朗普的这一做法并不会为美国带来大多益处,但对我国钢铁行业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尽管中国对美的直接出口量不大,但间接的钢材出口远超这个数字。而且特朗普一直将目光盯着钢材和铝,不仅会压制中国的钢材间接出口到美国的情况,同时也会对与钢铁相关的产品出口加征关税,从而抑制其出口。

  ▼ 特朗普将对钢铁和铝征关税 ▼

  

 

  -02-

  时间节点 | 祸不单行

  更为重要的是,特朗普这一系列举措选择的时点对我国钢铁行业不利。我国的钢铁行业供给侧实施正好两年,目前正是其边际效应出现拐点的时间点,国内钢材市场也已经进入调整阶段。

  其次,美国在去年底计划大规模减税,同时实施量化宽松退出政策,美联储昨天刚刚宣布加息25个基点,年内可能还有三次加息,中国也只得被动加息。这对大宗商品和黑色系产品市场自然不利。

  ▼ 被动加息 ▼

  

 

  -03-

  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考虑到美国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真正的贸易战很难打起来,但也要防备特朗普政府的一意孤行及由此带来的风险。

  由于我国钢材消费的主要市场仍然是国内市场,钢铁企业在供给侧改革后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美国发起的这个贸易制裁措施对钢铁行业和钢材市场的影响是有限 的和可控的,但影响也是直接的。在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下,预计我国今年的钢产量难以持续增长,将与去年持平,钢材出口量将比去年下降10%。钢材市场在未来数月将会弱势运行。

  ▼ 钢材期货和现货价格变化情况

  

 

  

 

  以上是根据计量模型进行的未来12个月螺纹钢价格走势预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