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环保政策接踵而至,唐山钢市底气仍存

环保政策接踵而至,唐山钢市底气仍存

分享打印 2018-07-06 16:35 编辑:薇薇     来源: 富宝     字体: [大][中][小]    
  7月4日,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唐山市钢铁、焦化超低排放和燃煤电厂深度减排实施方案》的通知称,为深入落实《唐山市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工作方案》,全力推进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燃煤电厂深度减排改造,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绿色发展。环保监管高压态势明显,大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唐山钢铁焦化企业将实施停产整治。

  本周唐山钢市整体弱势震荡,但随着环保政策的进一步趋严,钢厂限产停产频繁,型材开工率下降(本周型材开工率41.18%,较上周下跌1.47%),与此同时下游停工增加。正值钢市淡季,高温酷暑难耐,加之天气多雨,物流部分受阻,整体市场交投氛围无明显好转,带钢和型材成交量明显下降。据统计,带钢本周成交量为36800吨,较上周下降2300吨;型材本周成交量为59350吨,较上周下降14450吨。

  原料端来看,整体涨跌稳互现。其中生铁市场稳中下行,跌幅在50-100元。因下游需求低迷,铁厂出货不畅,随焦炭回调,成本支撑减弱,为促进出货高价资源向低位靠拢。据悉部分地区焦炭开始第二轮降价,且生铁需求低迷,商家心态偏弱,短期生铁偏弱运行。唐山钢坯价格偏强运行,整体成交表现一般偏好,目前唐山及昌黎主流钢厂报3620元/吨,含税出厂。唐山钢坯市场直发含税成交尚可,现货低位成交一般,高位成交显乏力。

  钢市大环境来看,目前想涨价,需求不好,大幅涨价困难;想跌价,库存水平不高,大幅跌价的基础不具备。所以,本周期螺整体走势区间震荡,属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涨跌两难的状态。今天美国公布开征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中国表示对等反制,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将加大。不过,唐山钢铁行业明显受益环保约束下的供给收缩,将很大程度上规避钢市大幅下降的风险。受益于接踵而至的环保政策,唐山钢市底气仍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