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钢市短期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

钢市短期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

分享打印 2018-09-11 09:15 编辑:薇薇     来源: 兰格     字体: [大][中][小]    
  环保限产依然是影响上周国内钢材市场的主导因素。上周市场限产消息满天飞,受此影响,期现货行情一度出现“v”型反转,整体表现为先抑后扬的走势。

  周初,唐山的限产文件发布再撤销,利好变利空,市场行情出现一波回落走势。虽然9月5日再次下发,但只针对机动车限行做了修改,钢企限产政策与原文件一致,对市场的刺激作用相对有限。不过文件强调钢铁企业九月限产比例不低于八月,目前部分钢厂已接到文件,前期复产钢厂会有其他等量设备执行停限产,期现货市场并没有出现大的回落。

  到了周末,限产消息再次来袭。9月6日,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会议材料中明确:八月停限产钢厂九月不得擅自恢复生产,14家钢厂17座高炉擅自复产被点名批评。另要求八月份未完成任务的各区九月份加大停限产力度;同时,要求钢铁企业140台烧结机九月底前完成80%改造,十月底不能完工的停产;对采暖季钢铁企业限产做出了四类错峰限产标准,分别给予不予错峰、错峰30%、错峰50%、错峰70%的要求。市场炒作气氛再起,黑色系期货价格大幅拉高,最高达到4253元,比当周低点的4050元涨幅达到203元。

  临近收盘,市场传闻汾渭平原秋冬季大气污染行动方案公布,要求差别化限产,严禁一刀切,对行业污染排放绩效水平明显好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环保标杆企业可不予限产,期货市场率先反应,尾盘期螺涨幅收窄,热卷、焦炭调头向下。

  成交方面,由于市场心态受各方面消息影响呈现从高到低再被拉起的过程,市场成交也因此出现放量、缩量再放量的过程。

  钢材期现货市场出现的“v”型反转,是不是意味着又一波大行情的来临?还是短暂拉涨后再度回归震荡区间?对此,分析师马广慧认为,钢市短期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

  马广慧表示,目前环保限产依然是影响市场的主导因素,配合人为的炒作助推。在这种情况下,要看终端市场需求是否有力配合。从近期的市场成交来看,放量、缩量再放量的过程,表明终端采购需求是存在的。另外,社会库存以及厂库低位的格局尚未改变,并未出现累库现象,市场上涨根基尚在,价格支撑依然存在。

  另一方面,由于此波上涨大周期已持续两年有余,吨钢利润一度高达千元以上,前期低洼缺口已经回补,而从年度小周期来看,也存在回调的技术诉求,而近期的调整总给人以没有到位的感觉,一到关键节点均被再次拉起,因而冲高回落的行情或将再现。期现货市场行情也会表现为频繁的高位震荡,高了下来点,低了上去点,趋势性行情短期恐怕难以形成。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