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钢市前沿】节后钢坯市价将继续拉涨

【钢市前沿】节后钢坯市价将继续拉涨

分享打印 2019-01-31 15:47 编辑: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专稿:1月份唐山普钢坯市场整体出货较好,且库存偏低,带动市价持续拉涨。虽然一年一度的春节前唐山钢坯市场再现锁价政策,但因市价拉涨意愿较强,锁价政策几度变动,市价整体呈现涨势。另外,春节前钢坯市场库存再度偏低,使得部分调轧厂有采购意愿,尤其在钢坯商贸的操作下,钢坯资源出现紧缺现象,加剧市价拉涨态势。目前原料价格整体相对较低,且高炉开工率较高,钢厂生产利润有所提高,市场上再现做空钢厂利润现象。春节后唐山钢坯市场又将何去何从?

  1月份受环保限产力度增加,对烧结资源价格高企,推高炼铁成本,钢坯厂商挺价现象异常坚决。另外,下游轧厂复产积极,带动钢坯需求量增加,钢坯市场库存偏低,助推钢坯价格走高。

  

  

  1月份唐山钢坯市场库存偏低,资源量为有统计以来节前最低水平。随着近年唐山炼铁和炼钢产能退出,以及轧线改造升级,钢坯外卖量不断减少,资源紧缺现象凸显。

  

  1月份唐山高炉开工率不断上升,生铁产量持续增加,但在轧线利用率提高的情况下,钢坯资源社会库存依然偏低。虽然春节前社会库存出现增加,但增量依然有限,社会库存仍相对有限。

  

  

  经历12月份钢价震荡调整以后,1月份钢价呈现稳中趋强的态势,尤其随着原料价格相对稳定,炼钢企业利润保持相对较高水平。

  

  

  随着春季临近,下游厂商采购资源明显减少,尤其运力不足,使得资源运输受限,钢厂资源和唐山市内钢坯库存势必出现增加。依据当前唐山高炉开工情况而论,节日期间唐山钢坯社会库存势必增加较快。另外,目前唐山调轧厂全面放假,开工时间约在正月初八左右,且坯料库存约为3-5天左右。随着节后开市钢坯市价势必出现拉涨,但因市场库存持续增加,市价上涨力度势必有所收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