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市场展望】4月螺纹高位运行的几点原因

【市场展望】4月螺纹高位运行的几点原因

分享打印 2019-04-29 14:50 编辑: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金三银四行情得以兑现,螺纹钢4月份均价在4100元/吨以上。成本上原料上涨是助推因素;钢厂方面,主导钢厂价格政策向上调整;生产方面,环保因素影响下,4月中上旬开工率较低;需求上4月份天气回暖,工地开工积极。具体而言:

  其一,供应方面,虽然4月份产量有所恢复,但是第一季度,主要钢材产区限产时影响了大部分供应量,今年的节后市场与去年截然不同,商家库存不高,因此在钢厂的主导下,价格始终居高不下。4月份唐山市错峰生产协调办公室下发文件,对重点行业2019年第二至第三季度错峰生产。武安市也发布《关于钢铁、焦化、水泥行业2019年二、三季度差别化管控暂行通知》,文件中指出钢铁行业,原则上二季度按照“先停后开”,三季度按照“先开后停”的方式科学执行管控措施。说明二三季度环保因素会继续影响产量。

  其二,需求方面,4月份天气转暖,大量下游工地陆续开工,建筑企业需求进入传统旺季。加上今年稳增长下基建项目建设不断开展,钢铁需求得到了稳步释放。4月份社会库存连续4周下降,市场成交较好,因此价格处于高位震荡。

  其三,宏观因素,3月底受到4月1号进行税改的影响,国内多数地区价格出现上涨。

  对于5月份,影响价格继续高位上涨的因素在于,产量逐渐增长,虽然部分地区环保仍在继续,但高产量却是不争的事实,不错的吨钢利润,导致长短流程钢厂生产积极性较高,高炉开工率连续保持在80%以上,尤其电炉产量增加明显,这将对钢价形成掣肘。预计5月份市场将多空交错,震荡整理为主。

  张立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