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供应调查】5月份全国热轧商品计划量环比大增7%,同比增7.5%

【供应调查】5月份全国热轧商品计划量环比大增7%,同比增7.5%

分享打印 2019-05-28 15:57 编辑: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总览:5月份全国热轧商品计划量环比大增7%,同比增7.5%。

  最新统计:全国热卷钢厂5月热卷(商品)计划总量为1451.93万吨,环比增量94.56万吨,环比增幅7%;同比增量101.14万吨,同比增幅为7.5%。日均生产46.84万吨,环比增量1.59万吨,环比增幅为3.5%;同比增量3.3万吨,同比增幅为7.5%。

  ▲地区分布:四地普遍增加,华东地区增量最大,华北增量次之。

  华东地区计划量为357.7万吨,环比增量27.7万吨,环比增幅8.4%;华北地区计划量为630.4万吨,环比增量25.8万吨,环比增幅4.3%;东北地区计划量为183.9万吨,环比增量19.8万吨,环比增幅12%;西部地区计划量为118.4万吨,环比增量11.7万吨,环比降幅为11%。中南地区计划量为161.5万吨,环比增量9.5万吨,环比增幅6.3%;

  ▲分企业性质来看,产量环比均有增加,国营增幅大于民营。

  国有企业(含央企)合计计划量为795.7万吨,环比增量67.7万吨,环比增幅9.3%,占品)计划总量的54.8%,增加1.17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合计计划量为656.23万吨,环比增量26.85万吨,环比增幅为4.3%;占全部热卷(商品)计划总量的45.2%,较上月下滑1.17个百分点。

  ▲分品种:普碳和外销基料、品种钢均有较大增量。

  普碳、低合金、花纹资源商品总量646.87万吨,较上月增量54.22万吨,占生产计划的44.6%,较上月增0.89个百分点;外销冷轧基料485.37万吨,较上月增量12.15万吨,占生产计划的33.43%, 较上月降1.43个百分点;其他品种钢319.68万吨,较上月增28.18万吨,占生产计划的22.02%,较上月增0.54个百分点。

  ▲出口方面:出口接量数量小幅增加,美元报价有下滑但折算人民币价格基本稳定。

  全国热卷钢厂5月份计划出口量为71.2万吨,环比减量1.2万吨,环比降幅为1.66%。其中18家主要热卷钢厂5月出口计划量为39.2万吨,环比增量1万吨,环比增幅为2.62%。

  日前主流7月份交货SS400热卷FOB成交价为522美金左右,较4月初下滑5美元。按美元对人民币汇率6.79计算,折合人民币出厂价3740元/吨,较4月初价基本持平。

  ▲产能产线:纵横丰南1500宽卷顺产,首钢MCCR热负荷计车成功产出第一卷。

  河北纵横集团丰南公司4月4日3#线1780mm热试车通过,顺利产出第一卷,设计产能450万吨/年,日产0.8-1.2万吨/日。目前主要生产普碳材质,结算模式招标结合后结算。结合3月份投产的1#1450线,4月份计划产量为40万吨。

  目前1780产线中5-6月份期间1500毫米宽度卷板产品将可以实现正常交货。已经与多家知名贸易商和部分终端户签订代理销售协议。纵横丰南热卷产量5月份较4月份多产28万吨,预计6月-8月份还将继续增加直到全面达产。

  2019年4月29日22点10分,首钢京唐二期MCCR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下线第一卷,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

  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隆冶金)产业升级技术改造项目自2018年1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8月底建成投产。

  4月25日,东北大学与山东富伦钢铁有限公司在东大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签署无头轧制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富伦钢铁将全力做好技术承接和产线项目建设工作。据消息富伦将利用东大技术生产短流程的铸轧无头轧制带钢生产产线。此类产线竞争对象为ESP技术产线。同样采用铸轧薄板生产的产线还有:敬业在建,沙钢已建,宁钢厂内一条相近技术产线,就目前情况而言,铸轧技术成熟度要低于ESP产线,工业完全转化尚需时日。

  沙钢超薄带线在5月计划量约3万吨左右;

  6月期间,宁钢高炉易地大修工程进入新旧转换关键节点,预计当月热轧产量造成较大影响。对于宁波以及浙江当地热轧市场供应将会出现紧缺的情况。或有其它钢厂资源借机进入当地。

  本钢北台的3200立方高炉预订6月份开始的大修提前到5月上旬,北台厂区主要产品有线材和热轧两类。各品种产量具体影响仍需继续关注。

  ▲结论:月内检修仅一条,产量环比明显增加,供应压力增加;但需求不需过分担心。

  一、市场普遍认为后市下游需求将会季节性的放缓,当前热轧市场价格处于相对高位,钢厂生产利润较好,为了及时获得最大的利润,钢厂有动力开足马力生产尽可能增加产量;

  二、纵横丰南的1780线将会进入正常顺产的节奏,在补齐国丰之前两条1450产线市场空缺后将会更多的资源进入市场。首钢新投产线主要是针对以热代冷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是日照钢铁的冷成型市场,对于普通的热轧中厚规格影响不大,可能改变热轧厚薄规格之间的价差,或是间接对冷轧大路货规格的价格有所压力。

  三、唐山的5月份环保限产是供应端的重要的利多因素,但从目前来看,此因素造成实际限产效果有待观察。

  四、目前正在中美贸易争端谈判最最关键的时刻,中国经济必须搞好,无论对于谈判本身,还是对于市场的预期和信心都是至关重要的,国家将会想尽一切办法保证经济的稳定增长。除了减税降费之外,更多的刺激需求的政策有可能加快推出,同时随着科创版的推出,将会通过股票市场向市场,特别是制造业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在此背景下,对于价格下行过多担忧没有必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