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窄幅下跌

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窄幅下跌

分享打印 2019-06-15 09:15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钢易网     字体: [大][中][小]    
     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窄幅下跌。本周来看,期货表现反复无常,周一期螺期卷开盘下行,午盘后市渐显拉涨势头,至周二期货单边上扬,带动中板市场情绪高涨,现货价格冲高反弹,邯郸,唐山等区 域出货明显放量,成交有所改善。不过周三期货扭转下行,商家积极性被打压,价格显现冲高回落,市场成交进入萎靡阶段。周中后期期盘震荡趋弱,现货市场普遍 以谨慎观望心态为主,国内中板价格再次进入弱势下跌的局势。目前,国内主导城市邯郸武安、唐山、天津、江阴、乐从主流价格分别运行在3750、3810、 3750、3780、4010元左右,南北价差继续小幅扩大,资源流通范围较前5月亦更为广扩,不过由于钢市淡季逐步兑现,下游需求低迷,因此,市场整体 出货受阻,成交受限。库存方面来看:本周国内29个重点城市中板总库存量达103.87万吨,较上周增1.78万吨,周环比增1.74%,月同比增 5.15%,年同比增24.51%。库存整体呈上量趋势,国内整体需求明显放缓。区域来看,邯郸、唐山、天津、广州等重点区域库存维持上升或不变,资源消 化力度不佳,杭州、南京等区域库存下降,可见华东市场需求略好于华北,华南。供给层面,据兰格网统计,本周津冀鲁豫中板厂日均中板产量6.45万吨,产能 利用率94%,周环比降1个百分点,基本持平。从开工数据可以看出,六月初至今北方中板各厂中厚板扎线基本持续维持满额生产,资源供应相对充足,而高产量 的不利之处则会对价格形成拖累,使得邯郸武安价格处洼地状态,也正因此,近期北方资源才有机会流通出去。锁价方面,虽然成本矿大涨势头已过,但钢企成本依 然不低,故钢企大幅下跌意愿不强,从而对中板价格形成支撑。最后,值得注意的是,高温梅雨到来,高产之下,需求疲弱,环保限产力度暂时不强,再加上国内外 经济压力及不稳定因素影响,预计国内中板市场短期仍维持弱势格局,商家仍需谨慎操作。

    价格方面:截至6月14日,国内重点城市16-25mm普板均价3913元(吨价,下同),较上个交易日跌4元,较上周同期跌32元,较上月同期跌137元。(兰格)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