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疫情下对于国际大宗商品的分析解读

疫情下对于国际大宗商品的分析解读

分享打印 2020-03-17 13:05 编辑: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大宗商品作为国际资本运作的原材料,它在一定程度上为世界经济提供增长带来动力,而大宗商品本身又是相对脆弱的。近几十年来的过度全球化,以及相关的中国增长奇迹,给各种大宗商品生产商带来了巨大利益。现在,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冲击,全球新的、错综复杂的经济体在不断蔓延,经济体对于大宗商品的依赖更加明显。

  联合国贸易和投资机构贸发会议(UNCTAD)所面临的危险,将102个经济体归类为依赖初级商品,这与紧密连接制造业供应链的国家不同。对他们来说,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立即给公共财政带来了压力,就像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负担可能会增加一样。

  然而,管理以商品为基础的经济绝非易事。当物价上涨时,政府必须担心过度支出和承担金融风险。当它们下降时,预算崩溃,外国投资者开始逃亡,即使国内支出和宽松信贷需求增长。大宗商品出口商最近面临的坏时期比好。中国缺材经济放缓,美国页岩革命,在2010年代中期颠覆了全球石油市场,以及增长乏人的贸易战,都打击了它们。去年年底,随着美中贸易的缓和,全球制造业的不稳定复苏得到了支持,这种趋势似乎正在转向。当Covid-19在财富上扔了一条浸湿的湿毯时,几乎没有生产商开始希望更好的时代。针对疫情对于大宗商品的影响, 本网做了如下总结。

  煤炭方面:原油价格的下跌继续影响煤炭市场,尽管影响更为间接。油价跌至略高于30美元/桶的新低,可能会给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造成压力,尤其是在燃料竞争市场,如欧洲。普氏分析公司认为,未来几周油价可能低至25美元/桶。此外,尽管近期天然气远期价格小幅反弹,但欧洲电力市场煤炭发电的不利因素依然存在。虽然天然气价格升至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欧盟碳补贴价格降至11年来的低点。普氏分析公司说:"与此同时,我们预计3月下半月欧洲的气温将转凉,这可能导致燃煤发电增加,尤其是在德国。否则,最近动荡的股市"已经进入熊市","由于投资者关注所谓的"避风港"货币,大宗商品生产者货币暴跌。

  钢材方面:如果日本、韩国、印度和美国等其他钢铁生产大国的病毒爆发恶化,全球钢厂市场的供需失衡问题也可能加剧。目前,印度生产商的工厂产能利用率没有受到直接影响,因为印度没有向中国出口产品,也没有从该国直接进口原材料。印度钢铁生产商的出口仅占其总产量的8%左右;因此,冠状病毒在世界上(中国以外的)的任何更大的传播都只能影响这么多。然而, 对于严重依赖钢材进出口的国家, 如欧盟各国, 由于疫情对于各国所造成的交通管控, 其对于各国钢材的供需市场,进出口贸易等或将造成深远的影响, 理由在于当下随着各国疫情的不断满意, 其对于各国陆续出台的各种交通管控政策,各国金融体系, 国家政策的出台等都是未知的, 从而给国际钢厂市场带来了不可预期的各种不确定性。

  石油方面:上个月,由于预计需求减少和供应增加,原油价格已下跌近40%。国际能源机构(IAA)上周将2020年世界原油需求预测修正为2019年每天减产9万桶,而此前估计的日产量约为100万桶。这是一个全球市场,日产量为1亿桶。其对晚间预测需求的修正甚至更小。加上供应量略有增加,这是推动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即使是小的需求/供应不匹配,也可能引发巨大的价格效应,这不仅对于分析这些意想不到的市场混乱,而且对他们所说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也很重要。为了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取得进展,我们需要大幅度削减石油消费。这种削减几乎不可避免地会导致极低的油价。这使得对可持续技术的挑战更加艰巨。

  舒欣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