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钢铁内参】国内稳 基建复 建材强,国外乱 出口忧 板材弱

【钢铁内参】国内稳 基建复 建材强,国外乱 出口忧 板材弱

分享打印 2020-04-01 18:20 编辑: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想要了解黑色行情热点,请关注《钢铁内参》,下载报告全文请见文后链接!近期推出报告插页广告业务,有意请联系13701002840

  1、 钢材:市场情况。集中宏观刺激、复工复产率提升,需求渐好。国外疫情严重,金融市场异动,外部需求大幅下降,对国内大宗商品产生一定冲击。供给方面。 3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粗钢183.66万吨,环比增长1.55%、同比下降4.02%。3月中旬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982.4万吨,旬环比减少158.47万吨,下降7.40%。从供给上来看,钢厂生产增量,从库存方面来看,受需求不断释放,库存呈下降态势。心态方面。在高库存压力下,需求旺季随时将来临,有助于加快库存消化,商家谨慎操作,出货意愿较强。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宏观政策支持力度加大落地,刺激消费,企业复工进度继续推进,需求不断释放,加快库存消化。从供应上来看,钢厂产能利用率上涨,后期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国内短时间的集中需求以及赶工需求有望推高建材价格,基于供应压力,后期存在下跌风险;而板材需求相对较弱于建材,出货意愿较强,市价涨动力略显不足,存在震荡下探可能。预计下月,钢价涨跌互现,震荡调整运行。

  2、 矿石:国际疫情蔓延加剧,世界各国纷纷采取紧急措施,为矿石市场带来不确定因素,从而影响矿石价格走势。截止3月底,多个国家出台各项隔离措施,虽然国际主流矿山暂时未受到疫情的影响,但非主流矿石供应将有所减少。从而在供应上,对后期市场将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使得矿石市场价格波动更加剧烈。再者国际钢厂的减产,对矿石需求将会有所减弱,从而增加中国矿石供应,然而世界各地区钢厂用料习惯的差异化,将打破目前国内各品种间价差的稳定性。国内方面,疫情的有效控制,对下游行业的复工、复产奠定了较好的基础,钢材的需求逐渐得到恢复,对矿石市场产生影响作用,主流矿山整体发货量同比去年同期存在较大缺口,部分非主流矿山疫情影响而减量发货,导致短期内矿石供应有所下降;需求方面,高炉开工率整体虽然微降,但对矿石需求量较大的唐山及华东地区,开工率呈上升趋势,从而使得矿石需求仍保持旺盛。据钢厂反映,目前钢厂利润稍有好转,对原料成本进行有效调整,短期而言,伴随钢厂利润稍有恢复,需求旺盛,供应呈现下降趋势,价格可能偏强表现。

  3、 焦炭:本月焦化厂开工保持增长态势,月末在钢厂采购略有好转及发往港口资源增加的影响下,焦化厂焦炭库存有所减少,焦炭供应保持宽松态势。钢厂高炉有复产计划,焦炭需求或逐步释放,月末钢价略有回调,采购焦炭仍按需采购,实际需求尚未释放。焦煤弱势稳定后期仍有探底下跌,成本支撑减弱。由于目前焦炭供应仍较宽松,焦炭价格反弹或仍需时日,在供需双方持稳运行过程中,焦化厂保持目前的生产,供应保持稳定运行;钢厂高炉逐步提升,对焦炭采购增加,供需转变或能带动焦炭的反弹。

  4、 焦煤:本月炼焦煤市场弱势回落,临汾及吕梁低硫主焦煤维持1420元/吨,较月初下跌120元/吨,跌至涨价之前的价格。本月国内煤矿及洗煤厂开工率逐步回升,煤矿及洗煤厂精煤库存逐步增加,供应持续维持宽松状态。需求面来看,焦化厂开工仍保持相对较高的生产水平,但由于焦化厂利润萎缩明显,对炼焦煤采购迟缓,且将亏损压力向焦煤转移,采购需求减缩。未来焦化厂开工大幅回落的概率较小,由于目前焦价低位,对焦煤采购减少;未来钢价回暖刺激焦炭价格回升,或能支撑炼焦煤价格止跌企稳。目前在供应相对宽松,需求低迷的环境下,炼焦煤价格弱势格局难改。

  5、 废钢:近日废钢市场出货积极性有所放缓,但钢厂到货量处于高位,短期废钢存在继续下跌的风险。目前成材走势震荡,钢厂在成材库存高、利润偏低的情况下,打压废钢价格的意愿仍然较强。但是随着下游需求释放,钢厂利润回升,或会增加废钢消耗量,而且4月份电炉开工率和产能利用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支撑废钢价格,废钢价格将有企稳甚至小幅反弹的机会。但具体需多关注成品材库存消耗、钢价走势等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