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兰州楼市调控新政:部分区域购买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

兰州楼市调控新政:部分区域购买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

分享打印 2017-04-10 13:52 编辑:薇薇     来源: 兰州晚报     字体: [大][中][小]    

  4月6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兰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意见》。《意见》旨在切实做好兰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促进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坚决遏制投资性购房和投机性购房。

  商品房交易网签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

  《意见》要求,各开发企业新建商品房项目申办预售许可证之前,需向物价部门申报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备案手续作为审批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前置要件。商品房上市交易时,商品房交易网签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2014年1月1日以后取得预售许可证但至今未售完的商品房,需向物价部门补办价格备案。

  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范围内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的家庭保持原有信贷政策;在本市已有住房的家庭,在以上区域内再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则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以上差别化信贷政策自4月1日起执行。

  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日内必须开盘

  各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日内必须开盘,同时要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不得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不得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前销售商品房;不得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如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由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由监管部门对其依法进行严厉查处。

  此外,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有关规定,对未按照规定使用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未按规定将预售房价款存入监管账户及以收取其他款项为名变相逃避监管的,由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由监管部门暂停其监管资金拨付或关闭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

  中介机构的管理下放至各县区房地产行政部门

  将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审核权限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放至各县区(含兰州新区、高新区、经济区、九州管委会)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权限下放后,由以上部门开展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备案审核及中介代理行为的日常监管。由房产、人社、工商、物价、中介协会等相关单位联合建立跨部门、跨区域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

  房屋中介违规操作取消其备案资格

  凡在兰州市从事专业代理销售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应在从事销售代理活动前到县区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备案,其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方能从事销售代理工作,在提供服务过程中不得发布不实的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诱导购房者购买;不得私设交易资金监管账户并收取任何交易资金;不得违规代理销售、发布虚假房源;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客户推荐不实施交易资金监管,严禁协助客户隐瞒申报价格,唆使客户签订不符合市场实际价格的交易金额或“阴阳合同”;不得违规发布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或者《不动产证》的商品房、经适房及各类保障房的广告或为此类房屋提供代售代租服务;不得与他人串通炒卖房号或期房;不得利用虚假信息收取中介服务费;不得违规开展金融业务。如存在上述违法行为,各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对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其备案资格;对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