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河北钢铁豁免大股东注矿承诺

河北钢铁豁免大股东注矿承诺

分享打印 2014-05-24 15:19 编辑:秀     来源: 信息时报     字体: [大][中][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河北钢铁(000709,股吧)间接控股股东河北钢铁集团何时向上市公司注入铁矿?这一直为外界所期待。不过该承诺最终还是化为泡影。昨晚,河北钢铁发布公告宣布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豁免大股东注入铁矿石业务资产承诺的议案。

  2011年11月10日,河北钢铁集团曾承诺称将其拥有的铁矿石业务资产,首批力争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注入河北钢铁。主要包括司家营铁矿、黑山铁矿、石人沟铁矿等,预计资源储量不低于10亿吨、铁精粉产能不低于700万吨/年。其后将随着条件成熟继续注入,直至铁矿石业务资产全部进入河北钢铁。

  对此,河北钢铁集团表示,资本市场持续低迷,河北钢铁股价长期低于每股净资产;铁矿石价格不断走低导致矿业资产盈利能力下降,目前若注入铁矿资产会影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河北钢铁昨晚还同时宣布豁免河北钢铁集团履行土地房产权属完善以及豁免控股股东邯郸钢铁集团履行土地房产权属完善两大承诺。另外,公司董事会还审议同意变更河北钢铁集团避免同业竞争承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