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带押过户”新模式

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行“带押过户”新模式

分享打印 2023-12-19 10: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字体: [大][中][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近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咸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咸阳监管分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不动产“带押过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启咸阳市不动产“带押过户”新模式。

在此之前,带抵押的二手房交易是需要卖方提前还清银行贷款,解除抵押后再办理交易过户。《通知》出台后,带抵押的二手房交易免去提前筹款、还贷等环节,只需买卖双方与涉及的贷款方达成一致,签订“带押过户”协议,选定“带押过户”办理模式,即可完成产权过户登记、抵押权登记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同步办理。此举极大地减轻了买卖双方的“提前还贷”压力,对于缩减交易流程、提高工作效能、保障群众权益、最大限度维护各权利方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下一步,咸阳市局将深化部门协同,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加强工作宣传,推动“带押过户”登记业务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不动产登记和金融业务改革政策的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