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陕西发布2020年度消费环境指数 房地产行业指数排名垫底

陕西发布2020年度消费环境指数 房地产行业指数排名垫底

分享打印 2021-03-12 10:53 编辑:玥越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陕西省2020年度消费环境指数(CEI)报告》(以下简称《报告》)11日发布,对该省十六个行业的消费环境指数从高到低进行了排名,房地产行业指数排名垫底。

??《报告》的指标体系包括1个总指数、5个分项指数(安全放心指数、质量放心指数、价格放心指数、服务放心指数、维权放心指数)、21个测评指标和90个测度点。

??《报告》显示,2020年陕西省消费环境总指数为87.96,同比2019年提高了1.54,处于优秀水平,说明陕西省消费环境总体状况持续稳中向好。从分项指数测算结果看,价格放心指数排名最高。从消费环境总指数看,延安、汉中、西安已达到优秀等级。

??《报告》对陕西十六个行业的消费环境指数进行了排名,其中食品药品行业(93.04)指数最高,房地产行业(82.99)指数最低。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杨国靖表示,2020年全省消费环境总指数有所提升,但维权放心指数为83.70,相对较低。说明维权放心方面,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

??“消费维权工作涉及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行为主体,需要全社会共同来维护。”杨国靖说,下一步将着重加强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完善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各行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