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北京钟鼓楼周边房屋启动申请式退租

北京钟鼓楼周边房屋启动申请式退租

分享打印 2021-03-16 08:01 编辑:玥越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中国青年报北京3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今天,北京市钟鼓楼周边房屋申请式退租工作正式启动。退租后,相关部门将对房屋开展保护性修缮和恢复性修建,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恢复原有格局,引进新产业,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等。

  钟鼓楼是北京中轴线的北端起点。未来,钟鼓楼区域将肩负着首都功能核心区的文化功能,展示传统文化精髓,体现现代文明魅力。

  北京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维岩介绍,本次申请式退租是为落实北京市新总规“加强老城整体保护”的要求,以恢复性修建为目的而开展的城市更新工作,居民可自愿退还直管公房使用权获得补偿及安置,可通过房屋修缮改善居住条件,是历史文化街区有机更新的一种实践。

  此次申请式退租共涉及157个院落、787户居民。刘维岩指出,北京东、西两城区是“一套政策,联合启动”,将遵循“居民自愿、平等协商、公平公开、适度改善”的原则开展。申请式退租将采取货币补偿方式,退租房屋补偿金额根据退租房屋市场价值总额扣除房屋重置成新价款确定,符合条件的居民可申请共有产权住房或公租房。

  早在2019年7月11日,北京市首例申请式退租试点西城区菜市口西片的44户居民就完成了首批签约。居民住进了新房,留在老城的居民则可自愿申请完成房屋改善。

  此次申请式退租项目包括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申请和签约,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第二个阶段将完成老城区的整治、修缮、提升,解决保护老城和老百姓居住的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