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洛阳一次设两区!郑州撤县划区还有多远?

洛阳一次设两区!郑州撤县划区还有多远?

分享打印 2021-03-18 09:27 编辑:玥越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乐居买房讯 ?近日国务院同意河南省洛阳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乐居买房讯 ?近日国务院同意河南省洛阳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县级偃师市,设立洛阳市偃师区,以原偃师市的行政区域为偃师区的行政区域,偃师区人民政府驻槐新街道民主路27号;撤销孟津县、洛阳市吉利区,设立洛阳市孟津区,以原孟津县、吉利区的行政区域为孟津区的行政区域,孟津区人民政府驻城关镇桂花大道328号。

洛阳一次连设两区可羡慕坏了郑州的小伙伴们。事实上,近几年郑州撤市设区的呼声一直不减。

撤县(市)设区可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改变老城区面积狭小、发展受限等问题,也能很大程度上实现资源的合理有效分配,促进大都市区多位、均衡发展。

郑州作为新一线城市,在撤县(市)设区的事情上,脚步相对于较慢。?郑州市迫切需要把中牟、新郑、荥阳撤县设区,推动全域一盘棋,优化城市治理结构。

2018年2月《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明确提出“优先完成中牟、荥阳、新郑的撤县(市)改区,加快推进新密组团、登封组团、巩义组团建设,尽快实现全域城区化。”

2019年河南省两会,河南省人大代表、郑州市下辖县级新密市市长张红伟接受采访时表示建议省里把郑州行政扩区和撤县建区摆上日程。

2021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制定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再提加快撤县(市)设区步伐。

“郑州扩容”已经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本次洛阳一次设两区,你羡慕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