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打印 2023-12-18 10:00 编辑:刘志笋     来源: 自然资源部     字体: [大][中][小]    

12月13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初步意见。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悟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九方面重点任务,切实学深悟透,对标对表谋划,立足自身职责,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支持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二要围绕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优化自然资源要素供给与配置。三要围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谋划和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四要围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引领全球生态治理。五要围绕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房地产领域“三大工程”配套政策保障。六要围绕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在自然资源领域的重点工作。七要围绕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八要围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厚植美丽中国的生态根基。九要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在自然资源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扣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环节,紧抓不放,抓出成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要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政策与财税、金融、投资、环保、科技等各类政策的协同联动,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形成叠加放大效应,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努力为基层减负,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各级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到抓落实上,更加有力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继续压减论坛、展会等活动。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

  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部机关各司局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