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油价今年大涨10%!特朗普要用战略油储抑制油价 靠谱吗?

油价今年大涨10%!特朗普要用战略油储抑制油价 靠谱吗?

分享打印 2018-08-14 13:50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美国油价今年迄今大涨10%

  今年以来,随着OPEC等产油国减产协议的进一步深入,以及委内瑞拉、伊朗石油产出的意外减少,全球石油供应端持续收紧,国际油价也随之一路震荡上行。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年初迄今已上涨超6美元,涨幅超10%,升至目前的67美元关口附近。7月初,甚至一度升抵75.27美元的逾三年半高位。

  与此同时,欧洲原油计价标准——布伦特原油年初迄今也大涨近6%,5月中旬更是触及80美元关口,最高报80.50美元/桶。刷新2014年11月份来最高水准。目前稍有回落至73美元附近水平。

  期货价格的上涨也随着推动成品油价走高。过去一年,美国汽油价格每加仑已跳涨0.50美元。这让坐在“车轱辘上的国家”,美国民众怨声四起。

  特朗普多次抨击油价过高,扬言动用“战略油储”

  诚如上面所述,为了在今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安抚“票友”的情绪。特朗普曾多次公开批评油价过高,甚至扬言要动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来抑制油价涨幅。

  今年4月份,特朗普在自己的推文中点名批评油价过高,并给OPEC产油国扣上了“人为操纵油价”的帽子。虽然之后,油价曾短线明显回落,但随着全球供应收紧忧虑的上升,国际油价再度上扬。

  6月中旬,特朗普再度公开批评油价过高,并要求沙特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大国立即增产以抑制油价。不幸的是,国际油价在产油国决定增产之后只短暂下跌了很短时间,此后便重返震荡走高之路。布伦特油价从当时的75美元左右涨到了77美元附近,美国油价更是突破70美元,为近四年来首次。

  此后,见油价迟迟没有回落之势,特朗普政.府又扬言考虑动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以给油价“降温”。

  动用“战略油储”真的靠谱吗?

  根据分析师和市场参与者的观点,即使特朗普政.府释出战略石油储备(SPR)暂时推低期货合约价格,也不能保证零售油价会跟进下跌。

  “这不大可能对美国国内柴油或汽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WoodMackenzie精炼油品分析师ZacharyRogers表示,“已经有足够的原油让炼厂以最大产能运行。”

  战略石油储备包含约6.6亿桶原油,如果美国国内供应出现中断,则可以动用这些储备。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任何释放储备的行动都将是非紧急情况下的出售,届时炼厂、贸易商和其他实体能够竞标这些储备。

  而且和市场上流通的产量相比较,释放一小部分战略油储几乎对市场的供应没有太大影响,价格自然不会有明显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