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中钢协:严控产能过快增加 钢铁需求有望保持平稳

中钢协:严控产能过快增加 钢铁需求有望保持平稳

分享打印 2020-01-14 05:36 编辑: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月1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六届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主持。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吕桂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9年轮值会长、太钢集团董事长高祥明,中国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鞍钢集团董事长谭成旭,沙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沈彬,华菱集团董事长曹志强,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侯军,包钢集团董事长魏栓师,安阳钢铁集团董事长李利剑,天津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中国钢研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少明,中钢集团董事长徐思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迟京东、屈秀丽、李新创、骆铁军出席了此次会议。

  高祥明作了题为《继往开来、砥砺奋进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努力奋斗》工作报告。沈彬当选为2020年轮值会长,屈秀丽任钢协法定代表人。

  高祥明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钢铁行业取得的成果,主要包括六大方面:一是去产能取得成功,行业保持持续平稳运行。二是推进超低排放改造,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高。三是兼并重组取得突破,产业组织结构进一步优化。四是钢铁行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行业综合竞争实力增强。五是“走出去”落地开花,国际化水平提升,涌现出一批重要的海外钢铁生产基地项目。六是行业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劳动效率大幅提升,人员结构显著优化,人力资本竞争力显著提升。

  高祥明表示,2020年钢铁行业重点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引导预期,维护行业平稳运行;二是巩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严禁新增产能;三是推动差别化环保限产和“错峰生产”、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四是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五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六是建立实施钢铁原材料保障战略;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沈彬作发言并代表协会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在促进行业更稳运行上共同发力。更稳运行一是体现在产品端,要严控产能过快增加,在防止造成新的过剩上做文章;二是体现在原料端,重点是铁矿石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要在抵制垄断、炒作,提高交易透明度上形成合力,推动贸易机制进一步加快完善。

  第二,要在促进更高质量发展上多出实招。在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加快工艺技术创新、深化“两化”融合,推进智能制造,实现绿色发展以及高端材料国产替代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促进钢铁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第三,要在促进协会发展壮大上再出新力。沈彬表示,沙钢集团将全力支持协会发挥职能、做好服务,大力推进钢铁企业间的信息互

  何文波在当天下午的产业链合作与发展专题报告会上指出,当前,面对国内条件和国际环境的复杂深刻变化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和迎接智能化社会到来的巨大挑战,钢铁行业要迅速将工作重心从化解过剩产能转移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来,不断提升绿色化、智能化水平,不断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打造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上下游产业链和生态圈。

  陈德荣也在演讲中表示,宝武集团下一步将和中船、一汽、中建等下游行业的领军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建共享高质量的产业生态圈、重构和谐的产业关系。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专题报告预测,2020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全球钢铁需求增幅将回落,而我国经济保持增长的同时,钢铁需求有望保持平稳。不过,由于产能释放压力上升,供需形势不容乐观。

  “作为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上下游合作伙伴,中国钢铁企业愿与汽车、造船、建筑等企业切实强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互利共赢、健康发展、长期繁荣的产业链,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实施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为世界经济和人类社会更可持续的美好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何文波总结说。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