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21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钢价或再涨?

7月21日钢铁财经要闻早参:钢价或再涨?

分享打印 2018-07-21 09:54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财经资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

  《改革方案》提出,采取先挂牌再落实“三定”规定,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接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先把省(区、市以及计划单列市)税务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地、州、盟)税务局、县(市、区、旗)税务局改革的步骤,逐项重点工作、逐个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2018年年底前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银保监会刹住银行业乱象 半年处罚798家金融机构

  银保监会7月20日发布公告称,上半年,共处罚银行业金融机构798家、罚没14.3亿元;处罚责任人962人,其中罚款3026万元,取消175人一定期限直至终身的银行业从业及高管任职资格。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私售“飞单”、“萝卜章”、“抽屉协议”等严重扰乱市场的乱象明显减少,行业“潜规则”得到有效制止。银保监会表示,下半年,将严格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引导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上精准“拆弹”,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人民银行: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9.15万亿元

  人民银行统计,2018年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9.1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季末低0.1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9.03万亿元,同比多增1.06万亿元。

  北京发布人才住房新政:供应政策房 不限户籍

  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主要结合 “三城一区”及其它国家或本市重点功能区建设,通过住房政策来服务保障在京就业创业的人才。申请人才住房,需要符合本市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的一般申请条件,并按照本市公租房租金标准及共有产权住房售价、产权比例、出售等一般规定执行。

  合肥“组合拳”整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20日从合肥市房产局获悉,房产、工商等九部门开展联合专项行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或从业者,将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禁止销售、取消网签资格等措施,通过“组合拳”强化联合惩戒,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钢铁要闻】

  上半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完成全年任务6成 煤炭运量激增

  2018年上半年,全国铁路货运量大幅增长,超额完成任务,货运总发送量完成19.58亿吨,同比增长7.7%。6月完成货运量3.30亿吨,同比增长10.2%。上半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15.49亿吨,同比增长7.49%。

  重庆发布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 平均每条生产线停窑96.5天

  日前,重庆市经信委会同环保局联合发布了重庆市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要求重庆全市33家水泥企业共48条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2条JT窑水泥生产线全部实行错峰生产,总计错峰生产停窑4825天,平均每条水泥生产线错峰生产停窑96.5天。通过错峰生产,实现年度减少水泥产量1500万吨,减少标煤使用150万吨,减少用电量13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约15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5万吨,减排氮氧化物约2万吨,减排粉尘约40万吨。

  柳钢接手700亿防城港项目 重启钢铁基地建设

  19日晚间,柳钢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柳钢集团已与武钢集团签署广西钢铁管理权移交协议,意味着此前停滞的防城港项目的重新启动。广西钢铁由武钢集团与广西国资委共同出资设立。双方当时成立合资公司的主要目的,是筹划新建一座位于广西防城港的钢铁基地,这座千万吨级的项目计划投资686亿元。

  政策向好 线材螺纹钢价将易涨难跌

  1.本周钢厂涨价意愿较强,然淡季需求有限,钢贸商普遍心态谨慎,对高价资源多是冷眼旁观,仅按需采购市场中低位资源为主;2.本周钢材库存虽继续减少,但下降幅度较小,未达市场降幅预期,且徐州地区钢厂陆续复产,供应端有新的增量,恐对钢价进一步大幅上涨形成压力;3.临近月底,资金面出现一定的回笼压力,对市场或有扰动,但相比于近期环保限产政策的利好加之钢厂挺价意愿亦强劲程度来说,上述利空效应比较有限。综合考虑,料下周钢价回落空间有限,或仅在50元/吨左右,遇利好刺激还易回涨,整体处于高位震荡走势,建议逢高走量为主。

  钢厂最高涨116!唐山开始40天限产,钢价或再涨!

  唐山环保使得高炉限产20日正式开始,而霸州地区涉酸排查也将对供需面均带来一定影响。因此,期货面仍维持稳中偏强,钢市现货部分有所偏强,但更多则是有价无市,商家不得不观望操作。综上分析,短期钢价仍将维持震荡,调整空间有限,市场首选仍以出货为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