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7月27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7月27日钢铁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8-07-27 16:27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原料新闻】

  煤炭兼并重组 下半年酝酿新动作

  今年以来煤炭行业效益继续好转,但业绩出现分化,亏损面近三成,而且存在负债高的问题,降杠杆任重道远,其中一些企业以转产促转型却背上了新包袱。下半年将成立央企煤炭资源优化整合专项基金,地方也有相关规划,兼并重组酝酿新动作。

  上半年山西焦煤利润同比增长1127.46%

  2018年上半年,山西焦煤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个战略,三大目标”,不断深化企业改革转型,全面推行契约化管理,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全线飘红,企业显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除上述指标趋好以外,上半年百万吨死亡率为零;原煤完全成本得到控制;煤炭总销量、精煤销量、铁路总销量、铁路精煤销量均创历史新高。

  2018年前6个月山西铁路外销煤炭量增5.1%

  最新数据显示,山西今年6月铁路煤炭外销2792.4万吨,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8.5%,6月煤炭外销量再次创出去年2月以来新高。其中,国有重点矿6月外销煤炭2509.3万吨,环比下降1.6%,同比上升 12.4%;地方企业煤炭外销283.2万吨,环比上升20.6%,同比下降17.1%。

  【钢价走势】

  下周钢材各品种预判(7.23-7.26)

  期螺:本周期螺主力RB1810基本呈现高位横盘整理格局,主力在突破4000关口后并未一路上扬,而是在4000附近震荡,整整一周振幅基本在50点以内。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图K线BOLL开口放大,KDI于80附近收敛,MACD红柱收窄;周线图中KDJ高位向上发散,MACD红柱放大。综合考虑,期螺短期有见顶趋势,从中期走势来看,本轮涨势自6月末以来已持续一月,因此有回调需要,因此预计下周期螺先稳后跌,主要运行区间3900-4050。

  7家钢厂齐涨!库存大降35万吨,钢价还能涨?

  从公布的库存数据看,库存总体由上升转为下降,本周全国主要钢材品种库存总量大幅下降35.78万吨,超出市场预期,期货市场率先反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目前市场处于供需两弱状态,价格下跌受到进货成本支撑,而价格上涨受到弱需求抑制,预计短期市场价格多在高位盘整运行。

  盈利达1000!下半年钢坯价格为何还能再冲高?

  钢坯高级分析师认为,2018年在环保常态化及产业深化升级的大环境下,钢企利润将被压缩但仍会维持良好的水平,后半年随着各政策文件的发布和实施对市场的实际影响,钢坯价格仍有冲高的可能。

  【钢厂方面】

  钢铁告别白菜价 利润大增151.15%!

  针对钢铁行业上半年出现的新动向,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骆铁军表示,当前,随着钢铁行业市场形势的好转,在高额利润驱动下,部分地区和企业投资钢铁行业的意愿增强,产能扩张冲动明显。严防新增产能,已成为钢铁去产能面临的首要问题。他还表示,在坚决落实好去产能任务的同时,我国还将继续压减京津冀区域内钢铁产能总量。京津冀地区面积仅占全国2.2%,却集中了全国约25%的钢铁产量,远超区域内钢材消费需求和环境承载容量。

  钢铁业运行稳中向好 七大问题亟待解决

  钢铁行业运行在稳中向好的同时,还面临着一些亟须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对此,于勇总结主要是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受结构调整和利益驱动,新增产能冲动、“地条钢”死灰复燃冲动仍然存在,亟待建立严禁新增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长效机制。二是钢铁生产仍然保持较高水平,6月份粗钢日产水平达到267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下半年如果仍然保持如此高的产量,会进一步加大钢材市场的压力和风险。三是国际贸易环境因素,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导致钢材出口的下降势必增加国内市场的压力。四是环保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尤其是不能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的环保短板需要全行业尽快补齐,排放总量控制对一些区域的压力加大。五是钢铁行业虽然盈利好转,但是各项费用均呈上升态势,上半年会员企业费用同比增长11.7%,而多数企业的折旧率仍然处于很低的水平。六是企业授信受限,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十分突出,必需的环保投资也受到制约,同时,全行业资产负债率仍然较高,部分企业仍然面临资金风险。七是产品自主创新能力、部分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方面与国外仍然存在一定差距,部分高端产品质量稳定性、一致性仍亟待提高,一些共性技术急需解决。

  唐山市要求于7月27日至31日全市烧结机、竖炉全停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7月27日至31日唐山市将出现一次污染天气,市政府决定于7月27日12时至31日24时在强化污染减排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的应急减排措施,要求全市钢企的烧结机、竖炉全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