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6月20日行业要闻概览

6月20日行业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9-06-20 11:39 编辑:皓月繁星     来源: 互联网     字体: [大][中][小]    
  1、上周生产资料价格继续回落 钢材价格小幅走低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6月10日至16日)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1%。其中钢材价格小幅走低,槽钢、螺纹钢、高速线材价格分别为每吨4144元、4101元和4189元,分别下降0.6%、0.5%和0.3%。

  2、中钢协:5月国内市场钢材价格由升转降 后期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5月份,国内市场仍处于钢材需求旺季。受钢铁产能释放加快影响,国内钢材市场呈现供大于求态势,市场预期回落,钢材价格由升转降。进入6月份,前两周钢材价格继续下行,预计后期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3、京杭大运河迎来电煤高峰期

  中国能源报日前,在江苏淮安,京杭大运河运输电煤船只络绎不绝。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用电量不断攀升,为保证当地火电厂发电用煤,大运河上迎来电煤运输高峰期,过往码头上满是等待卸煤的船舶。

  4、澳大利亚终止对华角钢反倾销调查

  2019年6月17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第2019/81号公告称,应澳大利亚企业GalintelPtyLtd提交的撤销调查申请,决定终止对进口自中国的角钢(SolidBaseAngle)反倾销调查。

  5、淡水河谷:法庭的裁决允许公司在72小时内恢复布鲁库图铁矿矿区运营

  6月19日晚间,VALE官网称,当地最高法院通过其Brucutu矿区复产请求。因此,Brucutu矿区剩余2000万吨湿选产能即将在72小时复产。VALE再次确认2019年铁矿石销售目标(含球团)为3.07-3.32亿吨,与此前发布的官方发文并未有变化,但目前的销售量将大于该中间值。

  6、力拓下调全年铁矿石产量预估

  力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下调了皮尔巴拉矿2019年的出货量预期,理由是该矿场的运营方面存在挑战。将2019年皮尔巴拉矿出货量预期调整为3.2亿吨至3.3亿吨,之前的预期为3.33亿吨至3.43亿吨。

  7、巴西钢铁协会(Aco Brasil):巴西1-5月粗钢产量减少1.5%。

  8、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创近5个月新高 淡水河谷出口刺激海岬型船运输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三上涨3.88%或44点至1179点,已连续4日上涨,创自1月10日以来新高。海岬型船运价指数涨95点或74.9%至2051点,亦创1月初以来新高,日均获利上涨1069美元,报16493美元。航运经纪商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巴西溃坝事件后,巴西出口活动逐渐升温。淡水河谷周三宣称全面恢复Brucutu矿井的作业,同样刺激了运输行业。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跌7点或0.6%报1110点,自6月初以来连续下跌,创下近2个月以来新低,日均获利降57美元,报8917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