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预测!钢厂强势大涨100,周一钢价会跌吗?

预测!钢厂强势大涨100,周一钢价会跌吗?

分享打印 2020-06-08 10:30 编辑:高明静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进入6月以来,钢价的持续拉涨,令市场出现一定的“恐高”心态,尤其在南方持续降雨和北方持续高温的影响下,建材成交出现明显回落,已经从5月29日超30万吨的峰值降到20万吨之下。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原料端走势整体偏强,铁矿石发货量环比续增,但较去年同期下降近60万吨左右,且高炉开工率继续增加,港口库存7连降,供需偏紧的格局短期难以打破。同时,焦炭第四轮提涨100元/吨范围不断扩大,成本支撑走强。

基本面来看,降库继续,但较5月旺季降库速度有所放缓,将限制后市钢价进一步反弹高度。

 

 

 
今日预测

 

上周钢价整体震荡走高,先扬后抑。螺纹钢均价周涨74,热卷均价周涨74,中板均价周涨46。期货走势分化,期螺强于期卷。周六,1家钢厂上调100,4家钢厂下调20-30,2家钢厂持稳。

从市场情况来看,钢坯支撑弱化,需求清淡,商家心态松动积极出货操作,高位资源成交依旧不佳,整体成交表现一般,考虑成本支撑强烈,预计今日钢价持稳中30以内调整。

 

 
影响热点

 

1、5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保持低位 全球制造业整体偏弱

5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2.4%,较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低位,并且连续4个月运行在50%以下。分区域看,亚洲、非洲、美洲和欧洲各区域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回升,但指数均保持在45%以下的较低水平。全球制造业延续了弱势运行的格局。

说明全球制造业继续收缩,全球用钢需求有回落压力,不利于国内出口。

 

2、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7200亿元到期资金

Wind数据显示,本周(6月6日-6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分别为6月11日到期700亿元,6月12日到期1500亿元,6月6日另有5000亿元MLF到期,该批MLF将顺延至6月8日。据此统计,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7200亿元到期资金。

 

3、沪苏湖铁路开工 总工期预计4年

5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上海段举行开工仪式。

上海市交通委说,该工程线路东起上海虹桥站,西至湖州市湖州站,途经上海市闵行区、松江区、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163.8公里,设6座车站,其中上海市境内线路长64.8公里,设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2座车站。

工程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km/h。规划远景客车118对/日。施工总工期预计为4年。

 

 

 
分析师有话说

 

目前钢价下有支撑、上有压力,持续拉涨后进入一轮调整期,成交显著回落,观望情绪较浓,供大于求依然是行业面临的现状。

接下来,各地主导钢厂还会强势,推高的市场价格面临成交的考验,但在成本端的支撑下,在利空尚未累积之前,整体波动有限。

建议大家按需采购,随行调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