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市早参】9月27日 十年来我国退出过剩钢铁产能1.5亿吨以上

【钢市早参】9月27日 十年来我国退出过剩钢铁产能1.5亿吨以上

分享打印 2022-09-27 07:20 编辑:瑞瑞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钢市早参

国内新闻
 
01

央行决定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整为20%

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

 

02

5000多亿元专项债结存限额发行在即

5000多亿元专项债结存限额发行即将开始,9月27日,辽宁省将率先发行67亿元。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及各地财政厅信息统计,截至9月25日,贵州、吉林、陕西等19地公布了9月份、10月份及四季度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其中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合计达3232.39亿元。

 

03

央行开展7天期420亿元和14天期930亿元逆回购操作

9月26日,央行开展7天期420亿元和14天期93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330亿元。

 

国际新闻
 
01

经合组织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2%

9月26日,经合组织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2%,此前为2.8%;将2023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5%,此前预期为1.2%;将2023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3%,此前为1.6%。OECD预计日本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6%和1.4%。

 

02

五国呼吁欧盟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波兰、爱尔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五国已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计划,包括禁止与俄罗斯在核能方面的合作等。不过,关于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欧盟内部一直有不同的声音;匈牙利方面就表示,寻求对俄新一轮制裁没有意义。

 

03

法国能源巨头与卡塔尔签天然气增产合同

近日,卡塔尔与法国能源公司道达尔签署了关于增产液化天然气的合同。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表示,道达尔能源公司将对卡塔尔北方气田南扩项目投资约15亿美元。卡塔尔是全球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之一。有媒体表示,在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的背景下,该合同是欧洲寻求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实现油气来源多样化的产物。

 

行业热点
 
01

国家能源局:建设山西、蒙西、蒙东、陕北、新疆五大煤炭供应保障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宋雯在会上介绍,将增强油气供应能力,完善原油和成品油长输管网体系,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和互联互通,拓展西气东输、川气东送等干线通道及南北联络线,2025年全国油气管网规模达到21万公里左右。

 

02

十年来我国退出过剩钢铁产能1.5亿吨以上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在发布会上表示,十年来,我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过剩钢铁产能1.5亿吨以上、取缔地条钢1.4亿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

 

03

周一全国钢市库存环比减少4.01%

周一全国钢市库存环比减少4.01%

当前城市总库存量为923.45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38.59万吨(-4.01%)。

①本周建筑钢材库存总量为505.02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14.77万吨(-2.84%);

②本周热卷库存总量为240.71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19.08万吨(-7.34%);

③本周中厚板库存总量为64.12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0.24万吨(-0.37%);

④本周冷轧涂镀库存总量为113.60万吨,较上周环比减少4.50万吨(-3.81%)。

 

终端资讯
 
01

稳投资开启“加速跑”模式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基础设施新开工项目数达5.2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万个。今年前8月,制造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分别增长10.0%、8.3%,比前7个月分别增加0.1个、0.9个百分点。

 

02

第三批集中供地 京沪市场冷热不均

近日,北京、上海等地相继举行今年第三批次土拍。虽然同为一线城市,但两地的土拍市场却呈现出了明显差异。从成交结果看,北京土拍市场回温迹象明显,国企央企融资成本较低,率先积极展开拿地。上海方面,在9月23日成交的23宗地块中,有19宗地块为“仅一家企业报名”,均以底价成交,仅一家企业参拍的地块数量明显增加(上一批次为9宗)。

 

03

郑州拟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

在济南、昆明、大连之后,又有一个特大城市全面放开落户。日前,郑州发布新政,拟进一步放宽中心城区落户条件:凡在中心城区具有合法稳定就业或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人员,不受社保缴费年限和居住年限的限制,可在郑州申请落户。

 

股市期货
 
01

近十年来A股定增累计募资达8.6万亿元

截至今年8月底,近十年来A股定增累计募资达8.6万亿元。收购资产、项目融资成为上市公司增发主要目的,二者募资额均超过2.3万亿元。增发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偏正面,实施后相关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尤其是以资产重组为目的的定向增发,业绩反转趋势明显。

 

02

8月末沪深两市基金产品共1185只

日前从券商处获悉,沪深交易所近期向券商内部通报了最新—期基金市场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末,沪深两市基金产品共计1185只,总规模16043.42亿元。其中,沪市基金产品共602只,资产管理总规模12431.45亿元;深市基金产品共583只,盗产管理总规模3611.97亿元。

 

03

本周A股市场将有80家上市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

据统计,除去上市新股,国庆节前最后一周(9月26日至30日),A股市场将有80家上市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达到1496.97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