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政策市下的博兴限产风波(续)

政策市下的博兴限产风波(续)

分享打印 2017-07-01 09:04 编辑:薇薇     来源: 卓创钢铁     字体: [大][中][小]    
  一直以来,博兴彩涂市场作为全国产能接近一半的彩涂生产基地,占据着得天独厚的原料和区位优势。但是也存在着产品低端、质量参差不齐,销售中持续陷入价格战等问题。就在今年五月份,一次大型会议的影响,就出现了一次集中关停。一个月以后,再次受到环保部门的关注,迎来了29日晚的关停消息。稍后又出现了针对关停的部分解释。

  首先,我们看一下关停的现状。因受环保检查停产消息影响,博兴店子部分彩涂生产企业暂时停机整改,其他主流生产企业仍处正常生产中,继续关注后期环保检查进展。同时,据当地了解,目前停产主要原因是近期彩涂厂开工率偏低,结合部分企业环评检查力度加大。有10家企业暂时停产,主要集中在店子镇工业园附近,合计影响博兴当地彩涂产能不足15%。同时由于其中部分企业全年一直处于不稳定生产中,暂时对博兴彩涂排产影响偏小。后续相关数据继续核实中。

  我们进一步分析博兴彩涂生产基地,主要分四个工业园区。其中又以兴福和店子工业园彩涂产能居多,分别占博兴总产能的30%和53%,其他的城东经济开发区和湖滨工业园占比相对较少。从环保层面来看,由于当地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的有限,若环保力度持续加码,将会影响到博兴地区接近80%的企业。而这次处于关停企业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淡季开工率不足,其中又有部分企业由于订单极少出现阶段性关停现象。

  由于本身博兴彩涂企业多为订单生产为主,博兴彩涂市场库存占比极小。本轮环保由于时间并未给出有效的控制,暂时对博兴涂镀市场的影响偏小。若持续时间如上次达到1周以上,或能拉动新一波上涨行情的出现。

  综合来看,环保督导下,博兴彩涂企业生存危机较为明显,商家还在尽力做好自身的环保跟进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