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保利润才是钢价拉涨中的重点

保利润才是钢价拉涨中的重点

分享打印 2017-11-23 09:48 编辑:薇薇     来源: 金联创     字体: [大][中][小]    
  越到年底,市场风险越大,贸易商辛苦一年的利润好坏,就在年底这一关了。钢企持续高利润,政策越来越严格,工地集中赶工期,钢价再次走高,后期市场怎么操作?建议合理控制库存,严管出货周期。真正做到不贪心。

  年内以来,螺纹钢企业持续高利润,仅是在年初的时候亏了15天,可以说2017年是黑色系钢企大丰收的一年。就拿最新的前三季度上市公司财报来看,29家上市钢企中,27家净利润为正,凌钢期货,盈利比7120.69%;山东钢铁集团的盈利比是4031.6%;目前虽然钢企有所减产,但并不影响钢企持续获利,此情况将延续到2017年底。但是对于经销商来说,利润被钢企压缩,导致贸易商获利分歧明显。尤其到了年底大关,冬储与不冬储放在眼前。今年风险过大,常年的习惯恐被打破。

  虽然当前政策限制较多,但是最受关注的工地停工现象出现分化,随着15号的过去,各地工地仅收到停土方的通知,所以短短五天内,市场需求急速攀升,各地成交增量明显,这就促使各地价格不断走高,贸易商在年底又迎来一波拉涨潮。但是从操作手段来看,仍建议控制库存,合理控制出货周期。

  另外,就期货方面来看,近期期货虽然盘整周期较长,但是上涨的通道并未被破坏,短期仍有震荡继续冲高的空间。节点来看,短期将冲击3900-4000一线,后期将继续冲击前期高点。虽然期货看拉涨格局,但从风险意识来看,涨后下降的风险大于本期拉涨的风险,后期将迎来宽幅下跌格局,对于贸易商来说,将不利于大库存出货。所以应严格控制自身库存量,合理调整出货周期,切莫过于贪心。

  不管预测怎样,如果前面的点位站不住,后期的高点都是虚设。最合理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点位预测来进行最稳妥的现货操作。如果有效突破,则继续上行,如果趋势明朗,那么现货也能及时的规避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