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北材南下迎来峰值,百万资源南下库存缓解了吗?

北材南下迎来峰值,百万资源南下库存缓解了吗?

分享打印 2017-11-29 09:25 编辑:薇薇     来源: 我的钢铁     字体: [大][中][小]    
  样本说明:

  统计品种:螺纹钢、线材(含盘螺)

  统计钢厂:19家(高炉16家、电弧炉1家、调坯2家)

  备注:12月统计数据为各厂计划量

  一、12月资源南下计划量继续增加

  据统计,2017年东北地区11月实际南下总量约为104.7万吨,12月计划总量约为128.8万吨,环比增加23.02%,南下总量约占东北12月计划产量的65.47%。

  二、北材南下迎来峰值

  据统计,2017年9-12月东北地区南下资源总量同比预计增加158.9万吨,总体呈现递增趋势,预计12月后仍将维持高位。

  三、疏港略有好转,分流地出现增加

 

  据统计,2017年11月东北地区建材南下实发量较计划量增加5.2万吨。其中鞍钢、通钢、营口日照较月初计划有增量;新抚钢、乌钢、营钢嘉晨、吉林鑫达较月初计划量有减少;同时南下目的港增至广州、上海、杭州、山东、福建、海南等地。预计12月发运量仍将维持高位运行。

  数据解读:

  1、东北下游需求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后期区域内钢厂减产力度较小,资源还将以南下为主;

  2、近期华南压港7-10天不等,较上期统计略有缓解,部分返航船只目的港分流至其他地区;

  3、近期大连-烟台-威海方向海运运量出现增加趋势,东北-华北方向汽运运量出现增加;

  4、北方港口前期船只紧缺的局面逐渐缓解,运力逐渐恢复正常;

  5、鲅鱼圈及周边港口库存积压现象无明显缓解,港口将持续保持高库存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