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疯狂的螺纹!最高超5200!螺纹价格推高能持续多久?

疯狂的螺纹!最高超5200!螺纹价格推高能持续多久?

分享打印 2017-11-29 09:30 编辑:薇薇     来源: 重磅钢铁资讯     字体: [大][中][小]    
  目前螺纹钢的市场价格均已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新高值,热轧和中厚板主流价格较13年2月份的高值也仅差不到百元,市场的强势可见一斑。虽然说钢价暴涨的主推手在于期货资本市场,但是流通环节资源存量的低位和钢厂订单相对饱和对于价格的强势支撑仍旧成为市场的优势。

  

 

  终端需求较好 现货价格上扬

  受期盘价格影响,低价资源涨至主流价格,盘中成交放量,价格进一步拉涨,累计涨幅70-100元/吨,由于最新数据显示螺纹钢的社会库存环比减少26.79万吨至334.91万吨,钢厂库存环比减少8.76万吨至181.5万吨。库存双降,说明限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螺纹钢库存处在历史低位或对钢材价格构成支撑,商家看涨情绪浓厚,上涨亦是必然。

  现状解读及预期

  螺纹钢的需求,是投资拉动型经济的折射,关系着经济增速、关联着财政投入、量化表征为建筑安装工程投资的体量。螺纹钢的需求,有很强的季节周期性,以目前的局面来看,螺纹钢短期及趋势性需求的几个特点总结如下:

  产业链上螺纹钢的下游是“基建+房地产”,支撑“基建+房地产”释放需求的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判断货币政策宽紧的指标在利率系统,财政及债务体系的宽紧,则决定了基建释放需求的强弱。

  在房地产需求受到一定程度抑制的情况下,2017年螺纹钢核心需求,依赖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扩展。从支撑需求的资金来源来看:人民币贷款、财政资金、PPP、地方债,是主力资金来源。

  就目前融资增量数据趋势来看,2017年年内的螺纹钢需求释放,将延续季节性周期释放,有足够的资金支撑需求。资金来源需要引起关注的有以下三点:

  ① 财政部下发《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要求2018年3月底完成,PPP项目引入资金需要关注。且PPP项目中民间投资占比持续下滑,已下滑至24%附近,项目投入回报偏低、地方政府担保受限、资金杠杆穿透管理,都是持续下滑的触发因素。

  ② 企业债券发行受限,2017年同比减少2.5万亿,企业债务与政府债务及政府项目持续投入能力相关。

  ③ 财政支出在2017年10月份罕见出现同比下滑5.9%的现象,2017年出现过两次财政投入下滑,另一次是7月份财政支出同比减少8.6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