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2018年钢厂吨钢利润仍在正向区间内波动

2018年钢厂吨钢利润仍在正向区间内波动

分享打印 2018-01-04 09:34 编辑:薇薇     来源: 卓创     字体: [大][中][小]    
  导语:2016年钢铁行业首次实现利润的正增长,2017年,在国家钢铁“十三五”规划中,钢铁业经历重重整改,走向向更健康,更长久的发展之路。那么2018年钢厂利润是怎样的呢?会在什么区间内波动呢?我们带您来一一分析

  数据回顾:

  钢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

  2017年1-11月,我国钢铁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额3475亿元,同比下降9.25%。钢铁行业累计投资额占全国投资额比重为0.6%,占比较2016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下游制造业行业中,金属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均为正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的增速超过10%,由于外需偏弱,金属制品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增速明显放缓。

  去产能进展符合预期,行业供给结构快速改善

  2017年是钢铁去产能目标为5000万吨,截止目前已经超额完成这一目标,2016年完成了6500万吨的钢铁去产能任务。“十三五”的前两年,钢铁完成去产能已超过1.15亿吨,而“十三五”期间钢铁去产能的总体目标是1-1.5亿吨;同时在2017年解决了清除地条钢的问题,共取缔中频炉产能1.2亿吨,涉及产量约6500万吨左右(该部分产量不在统计局口径内)。

  综上,2018年钢铁行业将继续执行供给侧改革,长流程钢厂供应弹性将比较有限,此外需要关注电炉钢增量,另外,以房地产行业等为主的下游消费增长乏力,供需紧张情况将得到一定缓解,钢价将在需求放缓与供应缓慢恢复中寻求新的平衡。经测算后,我们对2018年钢价维持中性判断,整体难再现单边趋势行情,上半年特别是春节后,淡旺季切换所带来的需求环比回升叠加补库周期,或推动钢价迎来季节性反弹机会,后期受需求疲弱以及成材端库存积累压制,存在调整可能,预计年度高点将在二季度出现,总体来看,供应弹性有限,钢价走势更多由需求主导。从利润结构上看,2018年吨钢利润依然受供给侧保护,铁矿受自身基本面因素制约难有主导行情,后期在成材端库存逐步累积的环境下,利润或有收缩,但幅度有限,预计2018年钢厂吨钢利润仍在正向区间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