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迎来复产期!山东钢价先跌后涨,钢老板请谨慎!

迎来复产期!山东钢价先跌后涨,钢老板请谨慎!

分享打印 2018-03-19 09:05 编辑:薇薇     来源: 我的钢铁     字体: [大][中][小]    
  本周山东地区建材市场价格止跌企稳,钢厂库存小幅降低,市场库存大幅减少,但是由于部分地区开工不及预期,需求启动较慢,商家心态仍略显悲观。具体来看:

  一、主导建材钢厂生产情况

  表1:山东主要建筑钢材钢厂检修情况

 

  山东省主导建材钢厂检修情况如上表所示,据统计本周因检修/限产导致影响建材产量共计16.82万吨,占目前主导钢厂周产能的27%。从生产情况看,山东省几家钢厂检修计划将陆续执行完毕,本周末开始将迎来复产高峰期,高炉及建材产线开工率下周将恢复正常满负荷水平,产能利用率也将逐步恢复正常。

  二、山东建材社会库存、钢厂库存

  表2:山东地区社会库存及钢厂库存情况(万吨)

 

  本周山东建材主导钢厂库存和市场库存累计125.95万吨,较上周下降33.92万吨,降幅达21.2%;其中社会库存为103.26万吨,较上周下降23.03%,钢厂库存为22.69万吨,较上周下降11.75%。从库存数据可以看出,钢厂和社会库存双双下降,而社会库存下降尤为明显。

  三、山东市场价格变化

  表3:山东及全国部分市场建材价格情况

  从价格看,本周北京和山东地区市场价格小幅回升30元/吨,东北及南方市场价格均继续下跌,跌幅在10-100元/吨。从价格看出,尽管全国价格整体偏差,但是华北及山东区域价格仍表现强势,有触底反弹之势。

  总结:

  山东本周地区建材价格先跌后涨,止跌企稳。从客观原因上看,前半周价格下滑主因仍在于需求端释放不及预期,冬储资源与钢厂资源集中竞争出货,加剧市场恐慌,低价资源不断涌出。后半周,随着河北停产、社会库存下降以及贸易商挺价意愿增强等因素带动,本地贸易商情绪改善,价格有所抬升。

  目前来看,下周市场将面临节后第二轮考验,即钢厂3月15日后集中复产和下游需求逐步进一步回升。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钢厂复产消息属实,产量回升预期将会立即兑现。而需求能否快速释放仍需要市场给出验证。因此,笔者预计下周本地市场总库存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高,由于本地贸易商仍有很大的降库存需求,市场价格继续回升势头可能受到压制。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