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钢市跌势已成?!放心 倾泻式下跌概率不大

钢市跌势已成?!放心 倾泻式下跌概率不大

分享打印 2018-05-24 11:30 编辑:薇薇     来源: 兰格     字体: [大][中][小]    
  23日期现货市场无一例外,全部以下跌姿态示人。多品种出现午后补跌的情况,成交普遍不佳,即便低价销售,出货情况仍差强人意。仅个别抢先降价的商家略有成交。

  如今,跌势已成,只是下跌速度问题。虽然中美贸易达成和解,比预想的过程要略快。环保加码、各地限产抽查再度穿插其中,但在供需边际双向弱化的情况下,恐怕很难产生方向性的实际反转。

  市场预期正在向弱势下跌行情靠拢。首先,市场整体的运行轨迹离不开国内外大的宏观环境,从这方面来看,近期困扰市场的中美贸易战最终以双方都比较满意的结果出现,但大部分的意义是给国内经济转型升级、改革争取到时间,且时间有限,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而而贸易战缓和,国内依靠拉动内需渡过难关的策略会不会出现变化,房地产、基建会不会放缓,还是将更大的精力放在转型升级方面,有待进一步观察。

  另一方面,来自于市场本身的微观面,任何一个领域都有周期性,钢市也不例外。从大周期来看,这波自2015年底最低价格在1800多元开始蓄力上涨的行情已经持续两年多的时间,到今年成功站上4000元,市场价格已经翻了番还要富裕,主要是依靠国家大力度环保限产、去产能等政策支撑,虽然当前环保政策依然严厉,但相比两年前空间已然不大,市场预期也已经发生变化。

  而从小周期来看,这波起始于3月底的上涨行情也持续2个月有余,前期滞后的需求得到集中放量释放,春节过后创出近几年新高的库存也由近2000万吨以惊人的迅速降至1000万以下,累积降速逼近50%。目前来看,这波需求释放速度已由高峰期开始向平缓期过渡,这从厂库和社会库存的变化来最终体现。

  往年5月底开始,市场进入冷静期,多空转换在此时最为敏感,6、7月份是淡季,虽然近几年淡季不淡情况明显,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周期性以及季节性因素开始占据主导。除非有特别大的利好支撑,否则空势一旦形成,短期恐怕很难扭转。即便个别时间段出现反弹,也很难成势。

  不过,从目前市场的反馈来看,韧性还是比较强的,市场降价多是以抵抗式或试探性为主。而经过前期的快速下跌,钢价近2个多月的上涨也多是回补前期洼地,环保压力存在,市场库存也仍在下降过程中,需求也存在,只是都是以速度放缓的形式体现。因此,短期出现年初的倾泻式下跌行情的概率不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