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7月钢价还能涨!背后原因是... ...

7月钢价还能涨!背后原因是... ...

分享打印 2018-06-14 09:10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进入6月以来,国内钢价似乎进入一个泥潭,涨,下游不拿货,跌,钢厂不罢休,整体价格波动明显趋小,而钢贸商夹在中间,在价格涨跌两难的情况下基本没有操作空间,对后市行情也较为迷茫,那么,分析目前形势,后期的钢价走势究竟会如何呢?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从期螺方面来看PART/01

  期螺主力RB1810近日已上涨至3800上方,距离前期3912的高点为时不远,考虑到近两周累计涨幅已达300点,本就有一定技术性回调需要,期螺在3900附近必定会遭遇较强阻力。但从长期行情看来看,期螺整体仍处于上升态势,短期的阶段性回调对整体行情并无阻碍,因此可以预计后期期螺行情在经历一段回落后7月或仍以震荡上行态势为主。

 

  其次,从库存方面来看PART/01

  国内钢材社会库存总量由3月中旬最高点1965万吨,经过近3月的快速下跌,目前仅为1027万吨,降幅近50%,目前钢材社会库存水平已接近历年来的低点,并且按照一般规律,7、8月库存仍将继续下滑,这一方面表现了钢贸商近年来已经越来越习惯于保持自身低库存低操作,另一方面对于钢价的坚挺也较为有利。

  第三,从环保政策方面来看PART/01

  近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实现督察进驻,尤其是“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将得到杜绝。与此同时,生态环境部日前宣布,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近日全面启动。本次强化督查从2018年6月11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4月28日结束。生态环境部将从地方环保系统和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抽调大约1.8万人(次)参与督查行动,重点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汾谓平原11城市,以及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可以看出,此次督察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尤其是对钢材生产重点地区格外关注,对钢企生产将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

  其四,从国际政策面来看。PART/01

  中国政府已与美国就“中美贸易战”问题达成了初步和解,虽然暂时未有进一步详细政策出台,期间美国也出现过一些反悔举措,但整体来看,这些行为更多是为之后的谈判添加筹码,中美和解的基本态势已初步确立,可以说,“中美贸易战”这个4、5月份始终压在中国钢铁行业心头的问题已得到解决,也为后期钢价上涨排除了阻碍。

  综合考虑,近期无论是供需、期螺、宏观等各方面对钢价均形成了利好消息,虽然不排除经过前期大涨后有一定的回调情况,但从整体行情来看,7月钢价的预期应该是相对乐观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