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西安建材库存不增反降,需求真有那么好?

西安建材库存不增反降,需求真有那么好?

分享打印 2018-07-12 08:53 编辑:薇薇     来源: 钢谷网     字体: [大][中][小]    
  本周西安地区建筑钢材社会库存与上周基本持平。截止7月11日西安地区建筑钢材总库存维持在29.24万吨,与上期基本持平,小幅下降0.06万吨,环比降幅0.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97万吨,同比增幅44.25%。

  从需求情况来看,近期随着国内降水的增多终端施工受到一定的制约,下游需求有所减弱。同时宏观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商家提货意愿下降。

  从库房变化来看,本期西安建筑钢材库房资源量与上期基本持平。增幅较为明显的有泰和物流、东大现代物流以及建邦库;而降幅最明显的是长丰库。

  从钢厂资源来看,近期钢厂到货情况出现差异,龙钢资源有所增加,市场投放资源量增加较多,亚新、八钢资源降幅明显;建邦、建龙以及晋钢资源增幅较小,钢厂到货量正常。

  从资源规格上来看,市场盘线资源相对充足,一些小库房盘线资源量有所增加;螺纹钢资源依旧呈现出常用规格相对齐全,而一些市场需求相对较少的规格资源紧缺的情况。

  本期西安地区建筑钢材市场库存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西安建筑钢材库存结束连续回升的趋势。从库房实际调研情况来看,库房资源有增有减,库房出入库情况也呈现出差异化;部分以主导钢厂资源为主的库房,最近出货相对较差,而一些以外围钢厂资源为主的库房,由于资源价格上的优势,出入库情况相对较好。

  二是,资源依旧相对集中,大部分资源依旧集中于中储所属的豁口和石库、东岭现代物流、泰和物流、建邦库、玖兴库以及长丰库等大中型库房。中储豁口库主要以龙钢与建龙钢厂资源为主;中储石库主要以龙钢、首钢长治盘线资源为主,包钢和新兴铸管的螺纹钢资源居多;泰和物流主要以龙钢资源为主,最近到货较多;建邦库主要以建龙和建邦资源为主;玖兴库主要以晋钢资源为主;长丰库钢厂资源较多,龙钢、亚新、八钢以及三原昌鑫的螺纹钢较多,盘线资源主要以小厂为主,本周该库房库存降幅最为明显。

  三是,从库房调研情况来看,现阶段西安市场现货资源螺纹钢主要以龙钢、晋钢、建邦、建龙、八钢、亚新、三原昌鑫、申银为主,盘线资源主要以龙钢、晋钢、建邦、高义、立恒、宏达以及首钢长治资源居多;

  四是,主流钢厂资源占比逐步均衡,除去本地龙钢资源占比较大外,其他钢厂资源占比相对均衡,晋钢、八钢、亚新、建邦、建龙等钢厂均有到货,资源相对充足,部分规格资源依旧紧缺。但是,本期长丰库八钢和亚新资源降幅较多。

  从本期螺纹钢库存较7月4日下降0.21万吨,降幅1%;环比6月12日增加2.49万吨,增幅13.86%;本期盘线资源较7月4日增加0.14万吨,增幅1.62%;环比6月12日下降0.03万吨,降幅0.3%。

  进入7月份以来,受连续降水的影响,市场成交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从检测到的关中地区某些贸易商日成交量来看,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但是反观本周西安市社会库存变化,库房资源整体与上期持平,还略有下滑,而钢厂资源也基本上与上期持平。说明市场整体供需依旧处于相对平衡的局面。受市场出货量以及商家本身对7月终端需求偏悲观的预期影响,钢材价格上涨缺乏动力。而在环保限产,钢厂整体供给偏紧以及市场库存处于低位的背景下,钢材价格亦有支撑,短期内西安建筑钢材库存将继续维持在30万吨左右,而钢材价格将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