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9-11月份国内钢材价格将高位震荡

9-11月份国内钢材价格将高位震荡

分享打印 2018-09-08 09:26 编辑:薇薇     来源: 兰格     字体: [大][中][小]    
  9月6日,2018陕西地区钢市高峰论坛上,首席分析师马力发表了题为《2018秋冬季国内钢市走势分析》的演讲,他对近期钢材产量、钢材需求和钢材库存进行了详细分析,认为9-11月份国内钢材价格将会保持高位震荡。

  马力表示,产量对于价格的影响基本是中性的。中钢协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中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小幅下降,8月中旬为189.5万吨,比最高点已经下降超过10万吨,且8-11份粗钢日均产量仍将在250-260万吨之间运行,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另外,统计的高炉开工率进入七月后略有回落,从88%左右的水平降到了82%左右。产量和开工的下降主要受唐山、邯郸、江苏、山西限产深化的影响。

  马力指出,近两个月库存量保持低位运行,目前全国钢材社会库存量为846万吨,比今年最高点库存下降919万吨,降幅为52%。从近10年的库存来看,目前的库存也处于相对较低水平。8月中旬,中钢协统计的钢厂库存量在1234万吨,比最高点低200万吨左右,基本保持在合理区间。需求方面,随着PPP项目清理暂告一段落、央行大幅降准、扩大内需、货币宽松、基建补短板等一系列的政策下达,虽然有政策优势,但是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不变。总体来看,需求对于9-11月钢材价格的影响是偏多的。

  马力说,虽然高价格背景下的市场恐高心理和实质上仍较高的钢铁产量压制,对钢市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利空影响,但是在宏观货币政策宽松微调、总体钢材库存压力不大、北方地区为采暖季提前赶工的需求和各种层出不穷的环保限产政策的利好因素支撑下,总体钢价将保持高位小幅震荡。

  此外,马力还提醒,11月后需防范钢价下跌的风险,有4点需要格外关注。

  1.相对较高的钢材价格,影响贸易商冬储意愿;

  2.已经连续数月保持高水平的钢铁产量以及实质形成的高产能释放能力,时间长了市场总有受不了的一天;

  3.河北、山西、河南、江苏等重要省市都在进行钢铁企业的超低或者特别排放限值改造,这个政策很可能导致今年冬季钢厂限产力度将受到影响;

  4.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机电产品出口可能受到的冲击,最终影响板材、特钢等产品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