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基建张晓容:力争三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

张晓容:力争三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

分享打印 2013-07-10 11:11 编辑:薇薇     来源: 银联资讯-基础设置     字体: [大][中][小]    

在9日下午召开的海东市人大一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海东市长张晓容作工作报告。

张晓容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投资是保增长的最重要最有效手段,项目是投资的载体、产业的支撑,是推进经济建设“三大历史任务”的重要基础和强大动力。海东要成为全省科学发展的新增长极,成为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驾马车”,必须长期保持较高的投资率,发挥好投资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中的支撑拉动作用。今后三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

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树立前期就是投资的理念,深刻认识前期滞后就是投资滞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道理,把谋划项目作为各级政府和部门的重要职责,把做好项目、做成项目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营造全市上下围绕项目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抓好项目前期研究,保障项目要素,做到规划申报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筛选储备一批,确保项目持续落地和顺利实施。

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加快建设海东工业园区汉能太阳能电池、江源铁塔制造、康泰铸锻大压机、仙红清真食品深加工等项目。实施好青稞酒二期、西部水电铝基合金、耀华玻璃二期、九通铁合金余热发电、镁镍矿二期、锦融化工集团高氯酸钾、振荣水泥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三年全市完成工业投资480亿元以上。推进“大水利”建设。统筹推进引大济湟、黄河沿岸水利综合开发、重点水源、东部城市群综合供水网络四大骨干工程,实施好湟水北干渠、公伯峡南北干渠、积石峡北干渠、文祖口水库、河西沟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全面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提高水资源保障和防洪抗灾能力。到“十二五”末,全市新增年供水能力1.1亿立方米。推进“大交通”建设。加快资源开发、旅游、农村公路及桥梁建设,实施好牙什尕至同仁高速公路、南绕城高速公路飞机场至西宁段、巴燕至昂思多至群科、街子至公伯峡、平安环城公路等项目,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天祝至乐都至化隆、平安小峡至民和、川口至官亭、鲁班亭至小峡口公路和隆务峡至循化高速公路等项目。到2015年,形成“六纵六横”路网新体系。推进“大能源”建设。完成全市电网专项规划,调整优化电网布局,提高供电可靠性。重点实施750千伏佑宁变电站、330千伏小寨、杏园变电站、110千伏高寨、空港、川垣东、群科新区变电站等输变电工程。加强天然气输送管网建设,实施好平安森昌、民和安泰液化天然气和循化、化隆天然气利用等项目,推进湟水河沿线天然气管网由县城向周边乡镇地区延伸,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增强投资能力、提升经济总量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紧抓不放。政府和部门主要领导扑下身子,亲力亲为,成为招商引资的总领队,落实硬性任务,加强督促考核,抓好项目落地。坚持招大引强,围绕市场、资源和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招商,结合我市产业特色和产业链延伸招商,千方百计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

加强要素保障。强化金融对投资的支撑作用,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增强担保公司担保能力,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扩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规模。开展金融招商,支持金融机构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推进农村信用社向农村商业银行的改革。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积极支持企业发行公司债、企业债,努力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加大对小额创业贷款的支持力度,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强政银企合作,进一步落实我市与省内各大银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各类贷款资金到位。深入推进“信用海东”建设,为金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继续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大规模储备土地,做好项目建设的供地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