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攀钢与北科大共建钒钛研究院

攀钢与北科大共建钒钛研究院

分享打印 2020-12-25 13:22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12月15日,“攀钢-北科大钒钛研究院”(以下简称钒钛研究院)在北京科技大学揭牌成立,并为钒钛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启动首批5个联合研发项目。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出席揭牌仪式。

  组建钒钛研究院有什么意义

  攀钢与北科大共同组建钒钛研究院,是双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鞍钢集团与北科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大举措。钒钛研究院将面向国家钒钛资源保障及绿色高效利用的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各自互补优势,全面推进钒钛钢铁产业技术升级,为国家钒钛战略资源开发利用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毛新平院士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作为钒钛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及院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需要从国家战略层面系统考虑。钒钛研究院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把研究院做实,把项目落地。

  段向东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组建钒钛研究院,是贯彻落实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成旭“创新科研合作模式,加大开放创新力度,加快校企协同攻关,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精神,进一步落实鞍钢集团与北科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希望双方本着“连续投入、专注研究、成果共享、效益分享”原则,在钒钛研究院建设上努力做到“四个到位”:以钒钛研究院成立为标志的组织到位,以组建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钒钛研究院联合管理团队及联合研发团队为标志的人员到位,以成果分享与激励为标志的机制到位,以启动实施具体科研项目为标志的项目到位,实质性推动双方精准、务实、高效合作,共同打造我国钒钛钢铁领域的科研高地,以及综合型高智力科技人才集聚、交流与培养的示范基地。

  杨仁树在发言中表示,北科大与攀钢共建钒钛研究院,是推动高校和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资源共享,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希望钒钛研究院坚持一流定位,强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效协同,努力打造全国知名、行业引领、特色鲜明的专业研究院;产出一流科技成果,培育标志性成果,着力破解生产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培育一流人才,加快建立和完善收益分配机制,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

  北科大、鞍钢集团和攀钢相关领导及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来源:攀钢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