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厂新闻武钢有限“低碳行动”促进生态发展

武钢有限“低碳行动”促进生态发展

分享打印 2021-04-01 13:38 编辑:超级管理员     来源: 兰格钢铁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初以来,武钢有限坚持以城市钢厂建设为依托,通过四大途径实施“低碳行动”,在绿色发展中彰显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一是加强低碳冶炼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该公司积极引进当前引领国际低碳技术潮流的顶煤气循环氧气高炉技术、氢冶炼技术和微波烧结技术,为“低碳行动”奠定基础。目前,该公司正在与中钢安环院等科研单位洽谈合作项目,共同探索和完善碳减排方案。

二是降低碳排放。该公司通过降低固体燃耗、降低铁钢比、提高热装热送、提升余能回收水平等方式降低碳排放。

目前,该公司吨钢综合能耗已降至历史最低点,通过周密布局转炉煤气回收,2月份的回收率达100立方米/吨钢,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提升了能源效率。

三是做好可再生能源替代。该公司确定了清洁能源发电发展方向,并积极与中国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和节电企业合作,将部分用电由清洁能源发电替换,以达成电系统减碳50%以上的目标。在余热自发电方面,制订了年递增18%的挑战目标,科学调节煤气和蒸汽在炼钢、炼铁等主要生产工序中的平衡运行,根据运行要素不断调整煤气和蒸汽余热输送,不断做大余热发电量。

四是积极谋划森林碳汇。该公司以城市钢厂建设和绿色发展形成大规模的植树和林业碳汇,目前整个厂区植物种植面积达532万平方米,使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0.06%,每天可释放大量氧气,提升了碳中和速度,全面促进绿色生态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