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10月22日国际要闻概览

10月22日国际要闻概览

分享打印 2014-10-22 15:30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荷兰最后一家钢材企业宣告破产

  综合荷兰RTL电视台和《财经报》报道,荷兰Nedstaal钢材公司因未能履行债务于日前宣告破产。这是荷兰仅剩的一家钢材制造商,年销售额为1亿欧元左右,有员工280名,产品主要用于汽车、能源、机械和造船等行业。报道称,该公司1999年以来经营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导致其破产的主要原因一是欧洲市场对钢材产品的需求下降,二是中国和朝鲜等国产品的激烈竞争。Nedstaal大部分产品出口至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日本上半财年粗钢产量近三年来首次下滑

  日本钢铁联盟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财年(4-9月)的粗钢产量为5555.6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0.5%,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受消费税增税影响,汽车和房地产行业的需求低迷。

  因公共工程项目的提前开工,今年上半财年面向土木工程的销量增加,为未能弥补其他领域因增税引起的缺口。钢铁联盟对于10月以后的销售前景称:“要看汽车行业的反弹力度,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形势将持续严峻。”

  金达比鞍钢合资铁矿产出提升 产量目标难定

  金达比公司日前披露,卡拉拉精矿厂压碎回路得到改善,7-9月卡拉拉项目共生产126吨磁铁精矿,较二季度的93万吨增加了35.5%。

  尽管已进一步提产,卡拉拉磁铁精矿产能仍不足目标产能的65%。金达比在季报中表示,考虑到卡拉拉项目提产进展及运营表现,董事会无法给出准确的产量指导目标或预估项目何时可取得现金流。

  澳华财经在线资料库显示,金达比与最大股东鞍钢集团于2006年开始共同开发世界级矿床卡拉拉项目。2012年11月,卡拉拉产出第一批磁铁精矿,并于2013年1月初向中国运出首批产品,为西澳历史上首次实现磁铁矿商业化销售。

  土耳其上调螺纹和线材进口税

  土耳其上调螺纹和线材进口税,普碳螺纹和线材分别从15%和12%上调到30%-40%,含硼线材从3%上调到40%。2014年10月18日生效。该税适用于土耳其所有钢材进口,与土耳其有海关联盟协议的欧盟和与土耳其有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除外。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可能瞄准中国出口。

  必和必拓3季度铁矿石产量创新高

  必和必拓最新公布的产量报告显示,今年3季度铁矿石产量为5709万吨,同比增17%,环比增1%,达创纪录水平。3季度必和必拓西澳铁矿石产量增长15%至6200万吨(按100%股份计),主要是受到Jimblebar铁矿产量继续提升以及综合供应链能力提高的拉动。必和必拓维持2014/15财年西澳铁矿石产量目标在2.45亿吨(按100%股份计)。

  JSW计划大幅增加铁矿石进口量

  印度第三大钢厂JSW公司计划将每月铁矿石进口量提升80%至90万吨,原因是国内矿石供应短缺及国际矿价下滑。JSW称,每月矿石进口量预计从目前的50万吨增至80-90万吨。1月份以来印度国内矿价上涨了逾40%,而此期间国际矿价下滑了约4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