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市:跌价无节操,跌价无销量!

钢市:跌价无节操,跌价无销量!

分享打印 2017-08-23 17:31 编辑:薇薇     来源: 整合     字体: [大][中][小]    
  8月23日,多云。人生总有许多沟坎要跨,岁月总有许多遗憾要弥补,生命总是有许多迷茫要领悟——时间让我们若有所思,昨天让我们若有所失。今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仍在延续着高温,而市场俨然出现了“冰冻”。

  今日聚焦

  宏观热点

  1、中新网: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表示,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三个部门发了贯彻实施的通知,要求各地方做好征税准备工作,要熟悉环保税法,排污费改为环保税。

  2、日媒:中国已跃居古巴第一大贸易伙伴。南美国家委内瑞拉向古巴供给原油、政治上关系也较为密切,曾长期居古巴对外贸易额首位,但受原油价格下跌和供给量减少的影响而下滑。中国对古巴大量出口汽车和电器等,重新在中南美显现强烈的存在感。

  3、央行:周二了进行400亿元7天期和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长江证券表示,近期资金面相对较紧。

  原材料

  钢坯:23日唐山钢坯暂稳至3790,其他市场下调50-60,今早唐山成品材价格大幅下行,低位成交有好转,午后部分盘中回调,目前唐山及周边部分钢厂普方坯含-税出厂3790元,迁安普方坯部分资源3800,商家裸价3530。北方其他市场价格主流下行,成交弱,市场信心不足,商家及下游购买坯料显迟疑,操作谨慎。江浙沪线螺主流下行,成交不畅,市场整体操作积极性欠佳,交投氛围显冷清,今连云港、徐州钢厂20MnSi方坯报-价3980-4000。

  国产矿:23日国产矿市场稳中向好。昨普指涨1.6美金,商家盼涨心态渐佳,虽然昨钢坯跌60,但仍处高位,矿选企业挺价惜售操作底气尚足,贸易商联合要求钢企调价,钢企虽有犹豫,最终大部分也只能无奈上调采购价格,如国义周末66%干不含税涨至635后,可还是未到商家心理价位,喊涨之声依然此起彼伏,今又涨10至645元/吨。预计今港陆招标价也会有所上调。不过今日成材弱势明显,也有个别钢企仍偏谨慎,且考虑到其货源地价格偏高,不轻易调价,观望运行为主。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向好。

  进口矿:2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涨跌稳元互现。昨晚普氏指数涨1.6美金,现62%澳粉指数79.35美元/吨,块矿溢价0.2025。昨天普指价格基本达到了之前的预期,再涨则需要更大的利好介入才有可能上冲,不过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目前现货跟涨乏力,受成品钢材持续不振影响,早盘矿商维持昨日报盘但询盘寥寥,成交意愿差,部分商家开始放松议价。下游成材方面,连续多日出货受阻,北方炒作钢厂减产,南方炒作台风来袭,仍未能阻止价格下跌,建材本周回落100-150,其他品种跌幅也不小。矿山方面,前期澳洲主要港口检修已经结束,上周发货回归正常,上周巴西铁矿石发货量为735.6万吨,周环比增加72.9万吨。上周澳大利亚铁矿石发货量为1547.2万吨,周环比增加125.1万吨;其中发往中国1334.3万吨,周环比增加194.8万吨。 港口到货方面,上周北方六港口(青岛+日照+连云港+天津+曹妃甸+京唐)铁矿石到货总量为1188.2万吨,环比增加146.3万吨,本周港口库存估计要止跌回升。

  钢材现货

  中南建材:早盘期螺1801收3744,跌191,跌幅4.85%。低开3918,大幅下滑,严重打压商家心态。现货方面:昨钢坯下跌60,加之早盘期螺大幅下挫,市场心态打压,早盘商家积极让利出货,市价整体下滑。盘中部分敏感市场跌幅加大后,低位成交有所好,部分品种低位反弹,但暂难支撑钢价回升。对于后市,随着今日期螺跌势放大,且成本支撑不足,虽部分品种有回涨,但暂难支撑钢价回升,预计明本地市价续跌。

  中南板材:今日开市,本地中厚板市价主流下行,从市场了解的情况得知,现钢厂价格处于高位,商家订货成本较高,近期市价震荡运行,现国家频频干预市价,商家心态面谨慎偏空,但目前操作上锁定利润、高位出货为主,降后成交方面仍不温不火,故预计短期内本地中厚板市价震荡偏弱。

  中南热卷:受今关联期货大幅下挫影响,现货市场一片跌势,而本地市场低位资源频出,商家心态普遍较差,操作上多积极低位出货为主,但受强风下雨天气影响,市场交投氛围普遍显低迷。市场方面,近段时间,本地新资源到货量不大,商家库存方面压力尚可,而前段时间市价拉涨多是期货带动,并无实际需求支撑,加之中钢协再度发声后期钢价难以持续大幅上涨,故期货面再度回归震荡调整阶段,综合看来,预计短期内热卷价格多震荡,紧跟期货走势调整。

  期货市场

  今日螺纹钢主力合约1801收3779跌156,今日收盘下跌3.96%,盘中最高3918,最低3710,结算价3795,成交量5422838,持仓量3506930。盘中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上升204万,但持仓量较上个交易日上升26万。受最高检打击金融违规影响,自昨日夜盘开始,期螺进入明显的下跌模式,两次累计跌幅达到8.15%。另外由于目前盘中5日、10日K线止涨势头已现,10日K线更是显现下跌势头的影响,预计夜盘期螺将会延续下跌运行,但由于连续大跌后,夜盘继续大跌的空间减弱,关注下方3700整数关口的有效支撑。(以上操作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