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刀刀见血,句句扎心,这篇文章道出了钢贸人心声

刀刀见血,句句扎心,这篇文章道出了钢贸人心声

分享打印 2017-11-24 08:5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今年的钢价真让人捉摸不透,现货一直陷于期货和政策的泥淖中不能自拔。

 

  这可苦坏了我们无辜的钢贸商,看到期货大涨,政策利好迭出,料定形势一片大好,于是乎果断出手拿货,只待赚个盆满钵满。谁知货还没到家,黑色系期货耍起了脾气,接连大幅度跳水,又担心利好政策不能落实,钢贸商怕急了出手就被捉,马上忍疼割肉甩货。没等坐下来好好平复一下紧张的心情,翌日期货又任性拉涨,又有传言国家环保组要进驻钢厂监督节能环保落实情况……

  如此周而复始,结果是钢贸商们没了拿货的激情,手上没了库存,赚钱自然成为了空话。

  不过这样也有好处,大家由此练就了一个坚强的神经,不管风吹浪打,我不怕不怕不怕啦。也学会了平心静气,任期货盘面疯狂大红大绿,我悠然坐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近几日丝毫没有改观的迹象。黑色期货抑或夜盘空头开心,抑或日盘多头开心,上下飘忽不定的行情,让多单也纠结,空单也纠结。现货或今天降明天涨,或今天涨明天降。

  造成上下如此纠结的根本原因,我想主要还是供需的矛盾还没有积累的够多够深造成的。现货价格高高在上,期货贴水是空头必须面对的挑战。多头拉不上的原因则是需求进入了淡季。

  下一步钢价走势,后期限产政策执行力度仍是关注的焦点。若政策执行力度较大,各地落实环节均到位,钢价上仍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现在看来,随着供暖季的逐步临近,限产或将迎来一波集中的爆发期,且重污染天气频繁骚扰,政策或愈加严厉的预期仍然存在。

  另外,显然限产是双刃剑,但钢材供应量的减少对钢价的影响 要强于需求端的弱化以及季节性淡季对钢价的影响,这对钢铁现货将是个较大的支撑。

 

  前几日去西安参加了中钢网第十届高峰论坛,参会嘉宾爆棚,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共识是震荡行情将成为新常态,专家认为在此形势下,钢贸商想再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要实时进行服务转型和产品升级,培育核心竞争力。

 

  而对于钢贸企业如何转型创新,安钢销售处经理苏峰给了四条建议,我觉得很不错,值得大家细细品读。

  一是:改变现有的经营模式和钢厂建立新的关系(特别是价格)

  二是:由搬砖式销售变为服务型销售,

  三是:由低端产品销售到高端产品销售,

  四是:对未来要充满信心。

 

  嗯,中钢网一直对未来充满信心。曾几何时,钢材价格卖出白菜价。2015年12月,钢材价格跌破2000元每吨,不到一块钱一斤,甚至比白菜价格还贱。2015年全年,行业累计亏损近500亿,创历史最大亏损记录。

  

  2016年以来,钢铁行业惊现大逆转,钢材价格突破4000元每吨,较底部上涨近一倍,钢铁行业的利润也大幅改善,2017年2季度行业利润高达110亿,未完全披露的3季度利润已接近240亿,有望创历史最好盈利水平。钢铁资产也由“烫手的山芋”摇身一变成为“香饽饽”。

 

  为何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钢铁行业能发生如此惊天的“逆袭”?其主要归根于政府在2016年初提出的供给侧改革。

  当然,在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同时,需求端的稳定也是非常重要的。钢材的下游主要是房地产、基建。2016年初,为了对冲经济的下行,政府重新启动了房地产刺激政策,并加大了对基建项目的投资力度,直接带动了一二线城市地产销售的火爆;

  进入2017年,随着一二线城市的限购,房地产销售逐步扩散到了三四线城市。火爆的销售也带动了新房开工和建设的回暖,从而对钢铁行业的需求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钢铁行业的盈利还是可以预期的。首先,从需求端来看,过去两年火爆的房地产销售,使得整个房地产的库存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因此,即使未来房地产销售略有下滑,但是企业补库存的需求仍然保证新房的开工和建设处于相对稳定的水平;其次,从供给端来看,供给侧改革是中长期的政策,贯穿整个“十三五”期间,未来新增产能仍然会受到极为严格的控制。

  

 

  本文第一部分素材由:郑州百炼钢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兴秋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